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白恩培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推进体制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44 云南日报

  在全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文山现场会期间,省委书记白恩培到蒙自、弥勒对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努力推进教育体制机制创新,为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4月1日,白恩培观看了“红河州教育综合改革图片展”,考察了利用蒙自一中优质师资力量和蒙自公交公司资金联办的文泽中学、正在建设中的蒙自一中新校和红河学院。他
对红河州正在实施的教育世纪工程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红河州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上,很有气魄,有战略眼光。”白恩培仔细询问了文泽中学的合作办学情况,叮嘱合作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4月2日,白恩培又来到弥勒县庆来中学、西山民族中学调研。他对弥勒县以巩固“两基”成果为重点,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为手段,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为目的,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增加教育投入,大刀阔斧进行校点调整,切实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等措施给予肯定。

  昨日,参加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试点文山现场会的代表前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部分县市参观考察。该州启动综合教育改革试点工作9个月以来,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大、成效明显,受到此前来专题调研的省委书记白恩培的充分肯定。

  参加现场会的代表们参观考察了蒙自县一中等部分优质中学的在建项目、弥勒县新建的西山民族中学和庆来中学,对该州努力创新办学、人事、分配、投资、评估督导、社会保障和助学等机制,创造有利于吸引和整合各种办学要素,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办学积极性的体制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红河州去年6月份被列为改革试点后,就把校长公选制、教职工聘任制和绩效分配制作为机制改革的重点,在全州公选校长职位217个,各县市已在一中和部分中小学落实教职工聘任制和绩效分配制。加大投资和政策引导,全力推进“两基”攻坚。全州共规划新建、扩建16所普通高中和职中,总投资达11亿多元。其中,泸西县泸源高中和弥勒县庆来学校等一批校园建设工程完工后,2004年,全州普通高中招生比上年增长23.1%。通过多方努力,该州已形成了引入社会资金、校企合作、整合教育资源、鼓励社会捐资助学、引进州外资金等多种办学模式;各类民办教育总投资达3.2亿元,在助困保学方面,个旧市筹集177万元资金扶困助学,泸西县政府安排26万元资金专项补助当年考取大学的特困学生。

  罗霞 汪继武 杨润 雷桐苏 (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