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孝严桂林祭祖祭告母亲完成心愿正式回归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2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桂林四月四日电(记者徐语哲)台湾“立法委员”、蒋经国之子蒋孝严和夫人蒋黄美伦,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的今天,以典型的中国传统方式在母亲章亚若墓前祭告:六十年后的今天,他终于完成了母亲生前最大的心愿--回归蒋门。

  今天上午十时,蒋孝严偕夫人来到坐落在桂林市郊凤凰岭下的章亚若陵墓,依照中国传统的礼仪,向母亲墓敬献鲜花、美酒、四季果、膳食,行三跪九叩之礼,燃烧纸钱。面色
凝重的蒋孝严双手将自己的署有将孝严的身份证供上了母亲的灵前。这是完成了所有回归蒋家手续后蒋孝严首次为母亲扫墓。

  蒋孝严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母亲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我和孝慈认祖归宗,在历经六十年曲折,困难之后现在终于实现了!今天来到母亲灵前就是要向母亲报告,相信母亲在天之灵将会非常高兴和欣慰。

  他说,蒋家在国共合作的历史上曾发挥过重要作用,我希望今后也能在这方面有所贡献。

  蒋孝严将于今天下午飞往西安,祭扫黄陵。他说,海峡两岸同文同种,都是炎黄子孙,纪念祖先是我们的传统,很有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