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恐龙之乡”将耗资十亿打造恐龙遗址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据南方日报报道,8日,广东省河源市将与广东省广晟公司签订总投资10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建设世界一流的恐龙遗址公园。此外,河源市积极申报的另一个重要称号“中华恐龙之乡”通过国家有关机构的认定和批准,有望在8日召开的“河源国际恐龙学术研讨会”上获颁牌匾。

  据悉,河源市自1996年首次发现恐龙蛋化石以来,至今已抢救发掘恐龙蛋化石1万余枚
,馆藏恐龙蛋化石数量居世界第一,已成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河源还先后发现8具恐龙骨骼化石和168个恐龙脚印化石,成为世界上少见的集恐龙蛋、恐龙骨骼和恐龙脚印化石“三位一体”的埋藏地,引起了国内外恐龙研究专家的高度关注。

  经权威恐龙化石专家鉴定,河源出土的恐龙化石均属晚白垩纪时期的化石,距今6500万年。其中7具恐龙化石被专家认定是新发现的窃蛋龙类化石。中科院博士吕君昌在美国权威学术杂志《古脊椎动物学报》发表论文将其命名为“黄氏河源龙”,目前,黄氏河源龙已被鉴定为国家一级文物。

  即将建设的河源恐龙遗址公园,将全面反映恐龙化石发掘和研究成果,形成世界性的恐龙研究基地和恐龙科普基地以及自然观光和游乐胜地。游客通过游览遗址公园,可体验真实和虚拟的恐龙世界,受到科普教育和娱乐历险的双重体验。去年,河源市政府将石峡恐龙蛋化石埋藏地及周边的2.26平方公里区域划定为恐龙遗址公园项目用地,其中1平方公里为核心保护区,用于对石峡恐龙蛋遗址的原貌保护,其余土地作为围绕“恐龙文化”主题的配套设施和服务用地。

  据有关单位初步评估,“河源恐龙遗址公园”全部建成营业后,每年接待游客可达20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将达2亿元以上。(编辑 欧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