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联党主席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台联党”主席将参拜日靖国神社 被指出卖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委员”高金素梅今天到“台湾团结联盟”党中央,抗议“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将参拜日本靖国神社。

  苏进强率团赴日参加日本党部成立,并将到靖国神社参拜。“台联”指这项行程是苏进强自行安排,出发点是因当时台湾人被征召加入日军作战,其实也是为台湾而打仗。

  “台联”这项动作引起高金素梅强烈不满,上午头绑抗议布条,率领多名助理,带着相关史实照片和书籍到“台联”党中央抗议。高金素梅在“台联”秘书长陈建铭面前痛陈当初原住民同胞遭到日军残害,抨击“台联”为了政党利益,居然连自己的灵魂都出卖。

  高金素梅表示,她在报纸上看到苏进强说要对在神社内近三万台湾人在内的两百四十六万为国捐躯的阵亡者表现的“忠义精神”致敬,她要问,苏进强所说的国是哪一国?是残害原住民同胞的日本国吗?

  她指出,苏进强如果是日本人,参拜靖国神社她无话可说,但苏进强是台湾人,这样荒谬的行为,让她感到不可思议,“如果犹太人去祭拜纳粹统治者,这是什么样的画面”?

  陈建铭声称,她对高金素梅的抗议,部分感同身受。陈建铭还声称,“台联”尊重台湾多元声音以及各种不同意见。

  相关专题:台联党主席拜靖国神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