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大陆行要谈“大格局” 当局若授权“不会推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团4日表示,宋楚瑜前往大陆访问,是代表台湾人民心声跟对岸做意见交换,而不是代表“政府”做任何谈判。两岸交流的格局比规格重要,政策比政治重要,希望朝野党团捐弃成见、凝聚共识,尽早通过“两岸和平促进法”,好让两岸问题“法制化”。

  亲民党团总召陈志彬、干事长李永萍、“立委”刘文雄、周锡玮、李鸿钧今早举行记
者会,说明亲民党团对两岸问题的看法。

  针对外界关切宋楚瑜访问大陆事宜,陈志彬说,宋楚瑜以亲民党主席的身份出访,是以高格局代表台湾人民和对岸做意见交换,而不是代表“政府”做任何谈判,所以他不会谈论细节,只会谈论“大格局、大方向”;但若“政府”授权宋楚瑜去大陆,“他应该也不会推辞”。

  “立委”刘文雄表示,两岸事务没有政党利益,只有人民利益,江丙坤这次访问大陆,成功架起两岸间的桥墩,不过有桥墩没桥,或有桥无路都无法通行,因此宋楚瑜将秉持对等互惠原则,和对岸沟通协调,“在洽当时机做最洽当的事”。

  周锡玮说,国民党或亲民党到大陆访问,都是替两岸和平经贸发展造桥铺路,如果没有打基础,就无法成大局,民进党身为执政党,应了解如何把这些事项法制化,变成具体事项,而不是去抢功劳。(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