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园免费开放 管理还需跟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27 新民晚报
公园免费开放管理还需跟上(图)
  昨天是全市新增的23家免费公园正式开放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各大公园内人潮涌动。昨晚,几名读者不约而同地来电反映公园免费开放后出现的种种现象,呼吁公园管理还需跟上。

  公园门口乱停车

  大学生赵小姐来电反映,位于大连西路的鲁迅公园后门,目前正在改建中,近10米的人行道被围起了三分之一,剩余三分之二路面则停满了自行车和电动车,有一段路面甚至被完全堵死,路人不得不和车辆抢道走,很是危险。

  一位公园保安告诉记者,公园免费开放以来,许多在正门四川北路上上班的人就可以抄近道了。上班族们把车停在后门,然后步行穿过公园,因此后门口乱停乱放的车辆越来越多。尽管设有非机动车停放车棚,但里面早已被塞得满满当当。而在中山公园,同样的问题也十分突出,毕竟穿过公园要比绕道从公园周围道路走,快10分钟以上。

  治安管理增难度

  家住铜川路的陈先生和女友昨天下午去长风公园玩,他手拿两张百元大钞去给女友买东西吃,不想走了几步,就从后面窜上一个男青年,一把抢过陈的钞票。陈先生拽住此人,没想到又来了五六个男青年,要打陈先生。陈只好撒腿就跑,对方竟喊着“抓小偷”,穷追陈先生,并将其打了一顿。

  事实上,公园免费开放后,出入人员可能变得更复杂,公园治安管理无疑会增加难度。

  践踏草坪放风筝

  从4月1日对外免费开放以来,长风公园“地下少先队”群雕前的草坪每天都要遭受“千人踏万人踩”。读者周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早上10时许,他看到草坪上有十多名游客正在奔跑着放风筝。实际上,这块4000平方米的草坪原则上是不允许游客进入的。

  公园有关人士解释:“初春和秋季是草坪的养草期,如果这时被肆意踩踏,对草坪的损害极大。现在公园免费开放后,双休日来放风筝的人更多,但是放风筝时的奔跑会踏坏刚刚冒出的新芽,我们仅有的17名保安也管不过来。”

  实习生徐轶汝本报记者金志刚

  鲁迅公园后门人行道上停满自行车

  赵惟瓅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