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见小偷行窃,周老伯挺身而出,受惠妇女竟默默跑掉,满身是伤的周老伯感叹—— 这位女子让我很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浩特约通讯员王爱东)见义勇为的周老伯昨晚在长宁区中心医院看到记者时满脸苦涩,3名小偷用刀将他捅得满身是伤倒在其次,那名钱包失而复得的妇女不顾他身陷险境,竟然自顾自跑掉,让他非常失望。

  周老伯躺在病床上,他受伤的头部戴着白色头套,缝了7针;左手虽然缠满绷带,但仍掩不住手掌斑斑血迹;捋起左腿裤管,一个个被刀扎的伤口触目惊心。57岁的周老伯向记者
说起了事情经过。

  昨晚6时许,周老伯买菜经过天山路水城路,见到一名男子贴在一名中年女子身后,悄悄地从她的口袋中拎出一只手机,女子浑然不觉。周老伯从后面追上去,大喝一声:“你干什么?”一把夺回手机。小偷见有人多管闲事,目露凶光,嘴里一句“关你屁事”,顺手一拳打在周老伯的脸颊。女子既不叫人帮忙阻止,也不报警,拿回手机后扔下周老伯,自己跑掉。

  很快,小偷又有2名同伙从旁边蹿出。他们拿出匕首,对着周老伯一顿乱捅暴打,然后扬长而去。周老伯说,当时他已经被打晕了,连腿上的3刀是怎么被捅的都记不起来。此时,一位市民经过,他见到周老伯头上、身上都是血,于是报了警。

  周老伯的子女当晚赶到医院,对父亲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支持,也对目前社会上小偷猖獗、而很多人习惯沉默的现象表示担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