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海事件波及辽足 俱乐部发慌:将成国力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52 东北新闻网

  辽足在2005年中超联赛第一场亮相就是一场彻底的惨败。1比5这个比分对于辽足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个意外,是残酷而又不可逆转的现实,因为谁都清楚,张海事件之后,辽足受到的影响或许比深圳还大。“健力宝好赖还有些人,辽足现在没钱也没人了,都被抽空了!谁知道他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国力呢!”

  连防高球都不会了!

  本场比赛是辽足中超联赛的第一战,球队赛前对这场比赛尽管作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在人员上还是顾此失彼。出场阵容比去年少了至少5名主力球员。很快,辽宁队的防线接二连三地被攻破。天津队在第5分钟、24分钟、50分钟、68分钟和87分钟连入五球。而辽足只由小将陈兴在上半时12分钟打入一个进球。当辽足1比4落后的时候,主看台的大批球迷突然高唱《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他们已经开始感谢辽足风险给天津球迷的厚礼。比赛结束时,看台奉献球迷朝着退场的辽足球员喊着:“你们这么差啊,解散算了啊!”队长肇俊哲面对着天津球迷的指责和讥讽,只好低下头一路小跑进了休息室。

  本场比赛天津队的全部五个进球居然有三个是头球。另外两个进球虽然是对手用脚打进,但是其中一个还是与辽足没有在防守中控制好高空球有关。这也难怪,无人可用的辽足甚至要用藏海利这样很少打中卫的球员镇守中路,高空防守问题可见一斑。比赛结束的时候,一位头发已经花白的天津足协官员感叹说:“辽宁队这么多年卖了太多人了,好球员都在外边踢球呢啊,好端端的一支队伍啊,落到今天的这步田地,真是可惜了啊。”

  就这样一直输下去?

  上赛季辽足在联赛倒数第二轮也曾1比5惨败给天津队。本赛季首轮再次重复这一比分。铁帅王洪礼眼睁睁地目睹了两场一样的惨败,但是他知道惨败的内容却截然不同。第一场失利是辽足被诸多场外因素干扰,而这一场则只能说是技不如人。在球队从赛场回宾馆的客车上,不论是教练还是球员,没有一个人说话。主教练王洪礼一口一口地猛吸着烟,面对满车情绪低落的球员,他也实在无话可说。而对于目前辽宁队所面临的危机形势,王洪礼以极其沉重的语气回答记者说:“我们的队伍就是这样的现实情况,接受也得接受,不接受也得接受!队伍里面就这么多人,用也得用,不用也得用。我们已经别无选择!”

  在张海事件影响下,辽足俱乐部一度已经危机四伏。而陕西国力俱乐部因为拖欠工资没有解决而被取消参赛资格后,对辽足俱乐部也带来了不小的震动。一位官员透露说:“如果辽足的问题不解决,将来会非常艰难,但是没人想让辽足成为国力第二,辽足也绝对不会成为国力第二!”不过,俱乐部的经济危机并没有明朗的前景,而拥有辽足20%股份的辽宁体院能否独力承担一支中超球队也不乐观。“怕就怕这样一直输下去!现在既没钱了,又没人了,今年联赛真的不好说!”(新浪-体坛周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