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产评估协会发布准则指导金融不良资产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近日发布了《金融不良资产评估指导意见(试行)》,对金融不良资产评估基本要求、评估对象界定、业务类型和价值类型选取、专业意见披露和合理使用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刘萍称,《意见》的发布将有利于规范金融不良资产评估业务,更好地发挥资产评估专业服务在维护金融资产安全、服务金融体制改革方面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金融体制改革和不良资产处置工作的推进,金融不良资产评估业务在中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由于金融不良资产的特殊性,金融不良资产评估业务远比一般性资产评估业务复杂,存在着评估对象难以确定、评估资料不完整、评估程序受到较多限制等特点。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组织专家总结了金融不良资产评估实践中的成功经验,针对当前金融不良资产评估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金融不良资产评估指导意见(试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刘萍认为,新发布的《意见》有四大特点:对评估机构、注册资产评估师资格和独立性提出要求;引入价值分析业务;要求注册资产评估师提醒报告使用者正确使用评估报告;合理界定评估对象。(完)(责任编辑:康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