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孝严明赴西安6日以蒋家后代身份浙江祭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20 中国台湾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官员在桂林国际机场迎接蒋孝严(中)(中新社)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台湾“立委”、“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蒋孝严于三日晚七时许乘坐香港航班飞抵桂林,下榻于榕湖饭店。四日上午,他将为自己的母亲章亚若夫人扫墓,这是蒋孝严第五次赴桂林祭母。

  蒋孝严在桂林市郊区马鞍山西侧凤凰岭下为母亲章亚若扫墓之后,将于四日晚上乘坐班机前往西安。据悉,蒋孝严及夫人黄美伦、“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秘书长詹清池一行,除出席五日在黄陵县桥山举行的乙酉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六日上午的第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外,还将出席陕西省政府的招待宴会、接受陕西省长陈德铭会见。

  蒋孝严一行会于六日中午一时离开西安,前往浙江溪口,去蒋氏故居祭祖和到毛福梅夫人坟前拜祭。这是他首次以蒋家子弟身份参与奉化溪口蒋氏家族的清明祭祖。蒋孝严透露,蒋家族长已将他列入报本堂族谱中,排名在蒋孝文、蒋孝武、蒋孝勇之旁。至于数年前因病过世的弟弟孝慈,来不及认祖归宗、改从父姓,则是蒋孝严心中永远的遗憾。

  由于时间关系,此前关于蒋孝严先生将访国民党主席连战祖母坟墓的计划可能无法成行。(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