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震惊:黑窝点用“洁厕净”、盐酸加工松花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29 东北新闻网

  松花蛋是不少人喜爱的食品,可是有这么一个黑窝点却用工业盐酸和“洁厕净”“生产”松花蛋。昨天,这个黑窝点刚开工就被“拿下”了。

  震惊:“洁厕净”、盐酸加工松花蛋

  4月3日6时,家住光复路小区102栋的王先生像往常一样起来晨练,当他走到东六条的
时候,发现有两名男子坐在板凳上清洗鸭蛋,他好奇地走上前打探究竟:发现其中的一个盆里冒着气泡,他用手试了一下,手指马上有了灼烧的感觉,这还真让他吓了一跳,怎么清洗鸭蛋的水会“烧”手呢!带着好奇往屋里一看,可不得了,一名工人正拿着工业工业用盐酸往盆里倾倒,随后又拿出另一种瓶子,竟然是洗厕所用的洁厕一次净。

  看到此景,王先生马上到工商部门举报。

  猖狂:加工点露天加工不避人

  10时,在接到举报后,南广场工商人员和记者马上赶到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某小区一楼车库门前摆放的五六个塑料盆,门上没有任何标志,两个加工人员戴着3层手套正在现场加工,发现工商人员后,其中一人吓得扔下手中正在清洗的鸭蛋跑了,而另一个人工人坐在那里不知所措。据他讲,他是今天才来到这里工作的,老板以每筐三元钱的价格雇他清洗,从早上6点到现在,已经清洗了4筐。

  工作人员问他是否知道工业用盐酸和洁厕净都含有很高的腐蚀性,禁止和食品接触。他支支吾吾地说用这两样好清洗,省事,同样的时间内,清洗速度能提高一倍。

  好险:差点流入光复路市场

  工商人员马上查封了现场的半成品,一名自称老板的男子不让查封。他说:“我是昨天才搬过来的,我的产品是三证俱全的,不是什么假冒伪劣产品,你们不能够查封。”说完,坐在了还未搬走的箱子上,拒不配合工商人员的工作。工商执法人员让他出示“三证”,该男子悻悻离去。

  据了解,这个加工点是一名江苏籍男子开的,2日下午才搬过来这里,打算把加工完的松花蛋批发给光复路市场,没想到货还没有加工完就被查获。

  从现场缴获的4车近100箱半成品及成品的情况来看,造假者适的谴蛩憧?假浙江冒江”牌精致松花蛋。

  执法人员提醒:经工业盐酸和“洁厕净”加工的松花蛋有腥味,蛋白发黄、黑,僵硬,有辛辣碱味,并有令人恶心的异味,如果市民购买了这样的松花蛋,不要食用。(东亚经贸新闻实习记者 崔颜锋)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