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成年人不宜签长期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39 法制晚报

  金像奖新人田原不惧150万索赔 电影发行方认为金额不合理 律师说法——未成年人不宜签长期合同

  本报讯(记者 赵培)昨天,金像奖最佳新人田原以悬疑片《秘密》女主角的身份出现在记者面前,一脸轻松地表 示不会被150万元索赔吓倒,有好电影一定会继续拍。

  《秘密》刚结束了前期拍摄,而这部影片是让田原遭遇索赔的导火索。发行公司保利博纳公司因此成了第二被告。4 年前,只有16岁的田原签约成为摩登天空的艺人。当时,田原对合同的条款并没有什么理性的认识,就由母亲代其与摩登天 空签约长达十年。之前,田原本人已经单方面解除了和经纪公司的委托关系。经纪公司不同意解约,同时对田原接拍电影的做 法不满,曾提出让田原退出影片甚至退出娱乐圈,否则将索赔150万元。

  博纳负责人于冬表示保利博纳被摩登天空提起诉讼,本身是一场误会,因为保利博纳被误认为成了影片制作方,实际 只是该片的发行公司。他认为向一个在校生索赔150万元,非常不合理。而田原表示,这个数字对于目前仍在语言大学读大 二的她来说,确实难以承受,但是并不会因此影响她对前途的选择,如果觉得有合适的角色还是会继续拍电影。

  昊天律师所郑律师告诉记者,合同签订双方有履行条款的义务,如果合同一方单方面解约,约定中有涉及赔偿的条款 ,那么赔偿是无法逃避的,核心是赔多少。如果有约定数额应该按照约定来,具体情况主要是看实际的损失。过分高于实际损 失,可以要求减少赔偿。田原本人的经济状况不足构成要求降低赔偿的理由。类似的案例提醒未成年人,由于未成年人心智各 方面还未完全发展成熟,不应该草率地签订年限过长的合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