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核电加工制造绿化旅游和城建 五驾马车拉动海阳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1 水母网

  水母网4月4日讯海阳市科学整合发展资源,大力培育发展核电、加工制造、绿化、旅游和城建服务五大支柱产业,为经济赶超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海阳市抓住全省建设半岛加工制造业基地的契机,不断优化工业结构,突出优势产业的主导地位。去年以来,全市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29家,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0.5亿元,增长36.2%。目前,全市已形成了以毛衫服装、机械电子、五金建材、食品加工为主的四大
工业群。其中,毛衫企业达360多家,个体毛衫加工户3000余家,与毛衫相关的编织机械、毛纺、纱线染整等产业迅速发展,配套企业达100多家,形成了优势产业体系。

  海阳市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全力振兴旅游这一“生态产业”,形成了“青山碧海幽寺,绿树翠竹奇石”的生态旅游特色。市里以独具特色的招虎山森林公园、丛麻禅院等景区进行招商,引进了多家外商合作开发,形成了新的生态旅游亮点。在此基础上,市里把发展生态产业和农民致富结合起来,突出“靠绿化调整农业结构、靠绿化改善生态环境、靠绿化带动农民发家致富”的产业发展思路,实现了生态旅游、农业发展的双赢。目前,全市经济林果总面积达30万亩,山滩造林和封山育林36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31.8%。他们还引进一批果品加工、畜牧养殖、农业观光旅游等“生态产业”项目,使林果业成为支撑农村经济的第一大产业。

  随着海阳核电项目前期工作的进展,海阳市把“核电经济”作为未来支撑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兴支柱产业来培育。市里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对核电建设相关产业的发展前景进行论证,围绕核电建设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聚集制定了符合海阳实际的产业发展规划,对核电生活区、服务区、专家区、工业区进行合理布局,提前控制。同时,他们大力发展城市服务产业,先后实施了城市建设的10大建设重点、10大整治重点、10大拆迁重点和10大规划重点的四项重点工程,通过引进外资和吸引社会资金,完成商业网点改造50多万平米,在拉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有力地提升了城市的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 (李晓辉高波)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