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七环路”可能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47 法制晚报

  清华大学教授毛其智在昨天召开的首届京津冀青年企业家合作年会上透露——“北京七环路”可能穿

  市规委:这条路未必叫“七环路”等级没有六环路高何时开建还没定

  本报讯据《燕赵都市报》报道,在昨天召开的首届京津冀青年企业家合作年会上,清
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毛其智向与 会者披露,如果北京未来建七环,将很可能突破行政区划的界限,跨越天津市、河北省。

  作为著名建筑学与城市规划专家吴良镛先生的助手,毛其智教授在年会上介绍了吴良镛先生主持下的一些研究成果, 北京七环路的内容也包括在其中。

  毛其智教授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吴良镛建议北京七环路的两端可以进入北京市,中间跨越天津市、河北省,从而 实现共同发展。在河北主要经过涿州、固安、廊坊、香河、大厂、三河,从而加强北京与外围城市的联系,共同走向“区域城 市”,进而摆脱“发达的中心城市、落后的腹地”的局面。在这个交通干线上,可能出现更多的新城镇,这些城镇就可能成为 这个区域未来新的发展体。

  相关链接

  吴良镛,建筑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建筑学与城市规划专家。1922年生,江苏南京 人。毕业于重庆中央大学,获美国匡溪艺术学院硕士学位。

  毛其智,工学博士,清华大学人居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建筑与城市研究所副所长,清华大学人居环境信息 实验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