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灯饰城老板频遭闷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52 北京晚报

  5人抢劫团伙内外勾结疯狂作案11起 被警方擒获

  本报讯(通讯员邵华)依靠“眼线”提供线索,5人组成的内外勾结抢劫团伙一次次地尾随在事主的身后打“闷棍”,仅目前查明就疯狂作案11起,抢劫现金12万余元及手机等财物。今天,丰台公安分局通报,丰台刑警近日破获一个团伙系列打“闷棍”案,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灯饰城女老板被打闷棍

  今年1月至3月间,在丰台路口西侧等地,发生了多起事主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尾随的人用铁棍打昏后抢劫的案件。3月7日晚6时许,丰台某灯饰城一名30来岁的浙江籍女老板携带着一天的营业款,走出灯饰城后坐上了一辆人力三轮车。女老板没想到,在她的身后一直悄悄跟着几个手持铁棍的男子。女老板回到自己租住的楼房,正在上楼时,几个跟踪的男子上前举起铁棍,猛击女老板的头部,将她打昏过去。几人在抢走女老板身上的现金54000元和手机、证件、票据、小灵通等物后迅速逃跑。

  案发后,丰台刑侦支队西部现案队立即进行调查走访。侦查员认真梳理一条条线索后,得出结论:多起打“闷棍”抢劫案是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遭“闷棍”袭击的事主全部都是在丰台某灯饰城经商的外地来京人员,犯罪嫌疑人作案目标明确,对灯饰城经商人员的出行路线及携款情况相当熟悉。

  团伙老大抢劫为了还赌债

  3月底,侦查员通过对百余名群众的细致走访,最终将在丰台某灯饰城打工的李长来、赵春义“摸”了出来,列为涉嫌犯罪的重大嫌疑人。4月1日早7时许,李长来在丰台青塔的出租房屋内落网;4小时后,赵春义在丰台大井的出租房屋内被侦查员抓获。下午4时许,根据李、赵二人的交代,侦查员直扑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在丰台青塔的暂住地,将孙智会、孙智强、段春维先后抓获,用于作案的一根51厘米长的铁棍、一把刺刀和一把砍刀被侦查员起获。

  这是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抢劫团伙,团伙“老大”是27岁的刑满释放人员李长来。1996年,他高中毕业后从河北承德来京打工,餐饮、家庭装修、工程土建都干过。2001年,李长来曾因盗窃被判刑1年半。2003年冬天,“出来”不久的李长来迷上了“扎金花”赌博,仅仅两年就输掉了50余万元。

  去年年底,欠了一屁股赌债的李长来被赌友段春义拉到一家饭店聚会。在酒桌上,他认识了赵春义和孙智会、孙智强兄弟。赵春义透露:“几位别为弄钱的事发愁,告诉你们吧,灯饰城里做生意的人有的是钱。”于是,满嘴酒气的李长来负责具体策划,一个用打闷棍劫财的团伙就这样形成了。

  内部“眼线”专盯有钱人

  今年1月,在灯饰城打工的赵春义开始特别留意有钱人的动向,他所提供的“信息”相当准确,为这个打“闷棍”抢劫的团伙立下了汗马功劳。只要有“信息”,他就会在下午5时许溜到灯饰城外,给躲在角落里的李长来、孙智会、孙智强、段春维指认携款下班回家的“有钱人”,每次作案,从不出头露面的李长来负责跟踪事主和“踩点趟道”,然后让孙氏兄弟和段春维动手打“闷棍”。每次得手后,他们都会来到孙氏兄弟的暂住地,由“老大”李长来负责分赃款。

  小学文化的“眼线”赵春义只有25岁,但已是一个两岁半男孩的父亲了。2001年腊月,他撇下感情不和、刚生下小孩的妻子,从内蒙古来到北京打工。去年4月20日,他在舞场认识了一个大他1岁的陕西女子。在两人交往的过程中,陕西女子曾多次劝他不要再和李长来等人来往。3月29日,当赵春义又和李长来等人鬼混一夜未归后,陕西女子生气地不辞而别。赵春义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子,扎在自己的左小臂上,缝了8针。4月1日,还差一天就满25岁的赵春义被侦查员抓获了。已被刑事拘留的他一提起这事就哭:“我错了,我对不起她呀……”

  网络编辑:康琪雪

  京昌高速工程车自燃

  “卖金矿”敛来上千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