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丁俊晖:今天补办生日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08 法制晚报

  昨晚9比5击败亨德利夺冠 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自认为和刘翔比较没有意义

  本报讯(记者周志刚)在昨天晚上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上,中国神童丁俊晖以9比5的总比分击败亨德利,成 为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他是排位赛历史上第一个持外卡参赛而最后夺冠的人。

  昨晚比赛结束后,国际台联在运动员下榻的丽都饭店搞了个隆重的酒会,在酒会上非常放松的丁俊晖甚至招呼起了记 者:“也拿点东西吃啊,边吃边聊。这水果很精致。”就这样,记者完成了一个简短的采访。

  记者:现在心情完全平静了?

  丁:对,完完全全平静了。这一刻,我其实想了很多:比赛的、以前的……很多心情一起涌上来了。有点激动、有点 想哭,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感觉。

  记者:什么感觉呢?

  丁:说不出来。我在赛前真没想过拿冠军,直到进半决赛之后才开始认真考虑。很奇怪,这种心思没对我的比赛产生 压力,我反而很放松。

  记者:你在比赛中的心理真的像铁人似的……

  丁:其实,我压力也很大的,只不过我告诉自己,出杆的时候一定什么都不能想,就想着红球、就想着走位。

  记者:亨德利就在旁边,也很放松,虽然你们两人表面上一样放松,实质上却有不同内容吧。

  丁:其实我很喜欢他的,最开始亨德利就是我的偶像,后面才变成奥沙利文了。他对待比赛的态度很好,你看看,输 了还有说有笑,跟大家一起开心聊天,他心态真好,这就是冠军拿得多的人所表现出的气质。

  记者:一次胜利代表不了什么的。

  丁:对啊,一切向前看。我父亲刚才还跟我说,这个冠军不够分量。哈哈……

  记者:这不是压力吧。

  丁:也可以理解为动力。

  记者:前一段时间,比赛结束后你也出去吃饭,是不是心情完全不一样?

  丁:那肯定啊。像那次到东直门吃饭,我点了很多,胃口也很好,但那会老惦记着明天的比赛。哪儿像现在,多轻松 。

  记者:对于自己的排名,你遗憾吗?

  丁:我也是这两天才知道排名的事情,很遗憾,没能往上好好提升一下。但既然这样了,放开些,反正以后比赛还多 呢。

  记者:后面准备怎么安排?

  丁:不知道呢。今天我会补办一个生日宴会(生日是4月1日,因为比赛就没有好好过),就在北京。后面,先回家 休息一段时间吧,反正下一次大型比赛要到7月了,在欧洲打。

  记者:现在你已经是中国体育的名人了。有人把你和姚明、刘翔相提并论……

  丁:他们很优秀,已经很成功了。我,刚刚起步而已。

  晚会花絮丁俊晖胃口大开狂吃寿司自认为是这一周以来吃得最爽的一次

  在全部比赛结束后,国际台联在运动员下榻的丽都饭店搞了个隆重的酒会。由于球迷对丁俊晖的追捧实在太过疯狂, 组委会不得不安排保安用专车将他一个人从比赛场送过去。这样,官员、记者和丁俊晖的父母只能随后赶到。在记者到达的时 候,心情很好的丁俊晖向记者发感慨:“这可是这一周以来吃得最爽的一次了啊。在没有压力情况下享受美食,真爽!”

  他现在已经养成习惯,直到比赛结束后才开始吃晚饭。昨天晚上,小晖吃得特别的多,也特别的香。“这寿司不错, 我都吃了七八个了,还饿着呢。我平时很少喝红酒的,但今天喝了些。难得给自己放松一次。”说这话的时候,他的桌上还堆 着“一座小山”的食物,其中水果和寿司居多。文/记者周志刚

  内幕

  丁俊晖夺冠拿不到一分钱替组委会省下3万英镑陆续会有企业赞助

  本报讯(记者周志刚)在决赛中漂亮地击败亨德利夺得冠军,丁俊晖创造了其个人职业生涯的新纪录。由于丁俊晖是 持外卡参赛的选手,所以无论是积分还是奖金都和这位神奇小子无缘。他替组委会省下了3万英镑。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据了解,丁俊晖没钱没分的遗憾都出在外卡上。国际台联对持外卡参赛的运动员一直都很“ 歧视”,这些球手甚至不能拿到正规参赛选手一半的分数。这次中国公开赛之后,丁俊晖的积分只能在原来13025分的基 础上增加400分,而这400分还是昨天国际台联研究后决定破例给这位被他们称作“奇迹”的东方少年。

  对此,斯诺克推广人任浩江觉得非常可惜。“特别是在积分上面的损失很大。”按照原先的设想,丁俊晖的经纪人想 让他先参加资格赛,在成绩不理想被淘汰的情况下再持外卡参赛。对丁俊晖经纪人“留一手”的做法,国际台联死活不批准。 无奈之下,在经纪人的建议下,保守的丁俊晖选择了持外卡参赛。

  “如果顺利拿到这次比赛的分数,丁的分数可以达到15825分,正好排到第48名。这样,以后的比赛他就可以 从第四轮正赛开始了。”任浩江连连摇头地说道。

  丁俊晖夺冠以后,必将在国内引发斯诺克台球的高潮,据记者了解,已经有企业决定赞助他了。

  反应

  外国人眼中的“奇迹”

  持外卡选手进入决赛 近10年没有出现过

  打到半决赛以后,没有谁怀疑丁的实力。英国资深记者赫布就感慨说:“18岁,这么年轻的时候就能进决赛。这真 不可思议。要知道,亨德利被誉为英国神童,他拿到冠军的时候已是21岁了。而且,一个外国人在一个自身国家台球文化并 不发达的土壤里有如此成就,这真是个奇迹。”

  没有人比国际台联的新闻官伊万·赫里斯科维兹更能阐述“奇迹”这个词了。伊万向记者回忆说:“最近10年还从 来没有出现过持外卡的选手进入决赛的情况。可是,任何一次世界级比赛,黑马进入8强就从没有出现过,更别说4强乃至后 面的冠军了。1994年,在泰国大师赛上,本土选手TAIPIDIT淘汰了亨德利,进入第二轮。当时就在斯诺克界制造 了轰动。而那个奇迹和这次丁的奇迹比起来,简直在不在一个层次上!”记者周志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