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清明上坟彰显文明时尚 超市菊花价格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15 温州新闻网

  昨前两天,天气终于放晴,加上清明节即将到来,双休日便成了市民们上坟、踏青的大好时机。早在上周五,市区不少超市就人头攒动,许多市民打点行装,为周末的外出做好准备。

  休闲食品销量大增

  据人本超市对我市28家连锁店的统计数据表明,4月1日-2日(上周五、上周六)该超市奶制品、中西点、熟食、酒、饼干的销售总额分别是3月25日-26日的3.5倍、4倍、8倍、17倍和28倍。同时,这两天,该超市的饮料、膨化食品等休闲食品,纸杯、台布等一次性商品的销量也相比往常周末大幅攀升。主要原因是这两天受天气放晴和清明节到来的影响,外出扫墓的人数大幅增长。因为现在的清明节对许多市民来说,不仅仅就是上坟、扫墓,也是一次借机和亲友增进感情、放松心情的踏青和旅游。

  不过,青团等传统食品的销售却不见起色。人本超市近两天青团的销售额仅比一周前增长43%。而世纪联华安泰店今年干脆没有引进清明果和青团。有关超市负责人称,购买青团的大都是中老年顾客,对年轻人来说,青团等已经不具有多少传统意义。

  菊花售价超过玫瑰

  如今,手捧鲜花成了众多扫墓者的习惯。清明节前夕,我市的鲜花消费也由此迎来一个高潮。昨天,在景山花鸟市场口卖花的骆先生,生意格外红火。骆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的50来个鲜花花篮就被一抢而光。之后,用假花做成的花篮也卖得不错,因为假花不易损坏,保存时间长,同时价格也比较便宜。

  市区纱帽河的一家鲜花店店主介绍说,这两天菊花的批发价格已经涨了一倍,平时3元-4元十朵的菊花,现在卖到了8元左右,而目前玫瑰的价格不过6元十朵。景山花鸟市场经营鲜花的一对夫妻告诉记者,这两天康乃馨的价格也是大涨。前天上午8点半,他们就到纱帽河一带进花,结果足足等了两个小时才买到菊花和康乃馨,而满天星早已断货。(温州都市报方欣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