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个别大米、小麦粉产品质量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刘浦泉)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4日公布了近期北京市生产的大米、小麦粉和食用植物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被抽查的食用植物油产品质量全部合格,但个别大米和小麦粉产品质量不尽如人意。

  此次共抽查11家生产企业生产的大米产品14种,检验项目包括加工精度、不完善粒、最大限度杂质总量、糠粉、矿物质、带壳比粒、稻谷粒、碎米总量等,结果合格13种,抽样
合格率为92.9%。抽查发现,北京天谷粮油贸易公司生产的“天谷”牌(25kg/袋)超精大米存在水分超标的质量问题。

  小麦粉分为通用小麦粉和专用小麦粉两类。通用小麦粉包括特制一等小麦粉、特制二等小麦粉、标准粉、普通粉、高筋小麦粉和低筋小麦粉;专用小麦粉包括面包用小麦粉、面条用小麦粉、饺子用小麦粉、馒头用小麦粉、发酵饼干用小麦粉、酥性饼干用小麦粉、蛋糕用小麦粉、糕点用小麦粉等。

  此次共抽查北京市23家小麦粉生产企业的24种产品,检验项目包括加工精度、灰分、粗细度、面筋质、湿面筋、含砂量、磁性金属物等,结果合格20种,抽样合格率为83.3%。

  抽查发现,小麦粉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两个:一是过氧化苯甲酰超标。二是水分超标。

  此次还抽查了6个区县的12家生产企业生产的13种食用植物油产品,检验项目包括色泽、气味滋味、透明度、水分及挥发物等15项,结果全都合格,抽样合格率为100%。(完)(责任编辑:康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