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推5项措施治理投资环境 建设“信用青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4月4日电(记者姜辰蓉)4月4日,青海省“投资环境治理年”活动正式启动。在此次活动中,青海省将切实解决投资环境建设中政策不落实、服务不到位、办事效率低等突出问题,希望投资环境的改善能吸引到更多的国内外投资者。

  据青海省副省长徐福顺介绍,2002年至2004年,青海省累计利用外部资金达160亿元,比过去有了大幅度增长。但是,与东部沿海地区和西部某些省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青海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观念相对落后,过时的政策与经济社会的发展不相适应;二是政府职能转变滞后,办事拖拉、效率低下、服务质量差;三是优惠政策不落实、打折扣、不兑现;四是重引进、轻管理、轻服务,一些招商项目引进后,不能提供后续服务,不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五是法制环境和监督机制亟待改进。这些问题的存在直接影响了青海省招商引资的力度,因此,开展投资环境治理年对推动青海省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据悉,投资环境治理年活动以服务零障碍、环境零缺陷、办事无梗阻为基本要求,以建设信用青海、平安青海为目标。在此次活动中,青海省将下大力气清理废止一批过时的政策文件,清理整顿乱审批、乱收费项目,解决政出多门、相互抵触等问题。同时,调查整顿落实政策不到位的问题,督促各部门不折不扣的兑现执行优惠政策;简化审批手续,明确审批时限;建立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和回访制度,重点项目还将建立领导联系制度,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帮助企业加快发展。

  此次活动还在各级纪检监察和招商部门建立投诉中心和举报电话,受理和查处各种破坏投资环境的不良行为。(完)(责任编辑:康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