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望工程”使贵州山区10万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4日电(记者何云江)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境内,一座座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先后拔地而起,使众多的少数民族儿童重返校园。这是“希望工程”支援贵州民族地区发展教育事业的一个缩影。

  据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邓守成介绍,作为“希望工程”重点救助地区,贵州省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广泛动员各种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失学儿童。据统计,这个省自1990
年启动救助工作以来,各级希望工程工作机构已累计筹集捐款近2亿元,建立希望小学1000所,使10万余名贫困儿童获得救助。与此同时,培训希望小学教师500多人(次),为300多所乡村小学配置了每套500册图书的“希望书库”,438所小学获得希望工程提供的电脑、电视、影音等设备。

  “希望工程”是我国为救助农村失学儿童推出的一项大型募捐活动。地处我国西南内陆山区的贵州省,由于自然和历史的原因,教学设施量少质差,每年仍有20名万儿童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其中大都分布在边远落后的民族山寨。

  在“希望工程”实施过程中,贵州特别加强对失学女童的救助,展开以救助女童为目标的“春蕾计划”。到目前为止,全省已多渠道投入资金达1300万元,先后有近3万名面临失学女童获得资助,其中少数民族占80%以上。

  自1990年以来的15年间,先后有匈牙利华人联合会、香港智行教育促进会、美国滋根基金会、美国康达国际有限公司、香港各界妇女协会等也纷纷向贵州失学儿童伸出援助之手。近几年来,香港“苗圃行动”对贫困地区教育给予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他们于去年底开始启动的“助学长征步行筹款活动”,志愿者们沿着主力红军行军路线,将步行8000多公里,计划筹款2000万元,用于帮助沿途各地修建101所“希望小学”,其中31所在贵州贫困山区。(完)(责任编辑:康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