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8:02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4月4日电(记者周伟)4日上午,江西省四套班子的党员领导干部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专程来到地处南昌的方志敏烈士陵园,上了一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现场课:通过敬献花圈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并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生平展览。

  将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是江西省委今年1月份启动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一直坚持的特色动作。江西省委要求全省各地结合实际,创新活动方式与载
体,大力挖掘红色资源,将革命传统教育与先进性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吉安市、赣州市、上饶市等地将《寻乌调查》《可爱的中国》《清贫》等革命先辈们在江西革命时撰写的光辉著作在江西谱写的英雄事迹编印成册,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辅助教材,丰富了党员学习的内容。

  吉安市四套班子成员、2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专程到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了为期4天的培训,并在井冈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宜春市委先后邀请了井冈山博物馆的老馆长讲弘扬井冈山精神、广东高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高州、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公室负责人讲弘扬延安精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等专题报告。凤凰集团公司组织了党员前往上饶市弋阳县参观方志敏纪念馆,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等。(完)(责任编辑:康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