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门源雪崩失踪人员搜寻工作困难重重生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8: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青海门源4月4日电(记者侯德强钱荣)记者从负责青海门源雪崩失踪人员救援搜寻工作的临时指挥部了解到,门源回族自治县“4·2”雪崩失踪人员的救援搜寻工作面临着重重困难,从4月2日夜间开始派出的3批救援搜寻队共70人已于3日中午全部撤回。

  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邓海平介绍说,4月2日发生的雪崩在两个山梁间已形成长达2公里的狭窄崩塌带,最宽处约有4米,厚厚的积雪、狭长的山道使两名失踪人员的搜寻
工作遇到很大麻烦,到4月3日全部救援人员回撤时仅发现了失踪者的两顶帽子。

  由于近日门源地区连续出现降雪天气,致使事故发生地的崩塌区浮雪较多,再加上狭长的崩塌带坡度有60度,继续发生雪崩的迹象十分明显,这给数十人的救援队伍带来安全问题。同时,由于搜寻面较大,救援人员长时间工作已是疲惫不堪,为防止发生意外,救援搜寻临时指挥部决定第一阶段的搜寻工作暂时中止。

  据了解,救援搜寻临时指挥部根据雪崩事发地的实际情况,决定实施新的救援方案,派出登山教练、运动员于3日晨5时许进山搜寻,随后的搜寻队伍以当地的民兵预备役、山区村民为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