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目击:江西警方捣毁特大列车盗窃团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9:47 新华网
记者目击:江西警方捣毁特大列车盗窃团伙(图)
  一个长期流窜在京九铁路线的盗窃团伙,日前被江西南昌警方一网打尽。

  春节期间,江西南昌铁路警方在三天内接连接到了近二十起报案,不少旅客的财物在列车上被盗,总价值上万元。调查中,警方初步掌握了这个扒窃团伙的主要人物——刘云,并在一次行动中意外地发现了他的踪迹。

  警方随后对刘云及其同伙进行了审讯,但却从中发现了蹊跷。

  江西南昌铁路公安处向塘刑侦大队 大队长 朱钢梁:通过我们的审查,包括刘云、陶文斌对陶亚荣比较器重,交代问题老是不谈陶亚荣。

  如果刘云真是这个团伙的头目的话,他又为什么会刻意地包庇像陶亚荣这样一个年轻的手下呢。为了进一步了解案情,警方决定搜查陶亚荣的住处。

  【同期】搜查现场

  这都是铁路制服上的纽扣

  好 这又有一部手机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陶亚荣不得不承认,他才是这个团伙现在真正的幕后头目。从2002年起,他就组织了人员在列车上盗窃旅客财物。

  记者:你现在还记不记得你到现在做了多少起案子?

  陶亚荣:不是很有印象。

  记者:为什么?

  陶亚荣:因为有时候在一趟车上就偷好几次,不会记得很清楚,也记不了那么多。

  据陶亚荣等犯罪嫌疑人的交待,该团伙的其它成员也相继被警方抓获。根据警方目前落实的情况,该团伙共实施列车盗窃130起,总案值达15万元人民币。(责任编辑:常黎明)(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