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长沙警方破获系列入室杀人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20:32 金鹰网

  金鹰网长沙(4月4日)讯 (通讯员 杨治国 曹树源向波)今年3月以来短短半月时间内,湖南省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雨花区连续发生3起入室抢劫杀人案。长沙警方经过连续侦查,在湘潭、衡阳、岳阳、厦门等地公安机关的全力配合下,终于在昨天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3月9日下午1点至3点之间,湖南省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盼盼路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
份有限公司刘某的别墅内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歹徒翻墙入室,持刀将刘家保姆桂某杀害,抢走手机4台,手表3块,金耳环一对,然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湖南省长沙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分析认定这是一起以图财为目的的入室抢劫杀人案,并迅速确定了两男一女3名犯罪嫌疑人,三人在案发后从湖南省长沙市汽车南站下车并向南逃走。根据三人体貌特征,专案组对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画出了模拟画像。

  随后,3月14日,湘潭县易俗河镇李某别墅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现场勘查专案组确认,这起案件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案件是同一伙歹徒所为。

  就在专案组紧急开展工作的时候,3月18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洞井镇高升小区又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两名歹徒持刀将市民寥某杀死,抢走大量金银首饰。这起案件又被认定为同一伙歹徒所为。

  23日,专案组在对湘潭3月14日命案的侦查中,锁定了一名叫沈波的湘乡籍男子,另外一名外号“老表”的男子也同时进入视线。侦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