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联党主席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台湾主要政党强烈谴责“台独”分子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4:27 北京青年报

  台湾原住民发出严正抗议

  台湾原住民民意代表高金素梅4日举行记者会,抗议岛内“台独”组织———“台联”头面人物参拜靖国神社。高金素梅指出,日本当年对台湾实行残酷的殖民统治,“台联”却要对侵略者“致敬”,台湾原住民对“台联”的行为表示最严正的抗议!高金素梅说,“台联”头面人物苏进强声称要向“为国捐躯的阵亡者致敬”,不知他所讲的究竟是哪一国?是
残害了无数台湾原住民的“大日本帝国”吗?“如果今天犹太人去祭拜纳粹统治者希特勒,那会是怎样荒谬的情景?难道为了政治手段,连自己的灵魂都可以出卖吗?”

  新华社电 岛内“台独”组织“台湾团结联盟”的头面人物苏进强4日率团前往日本参拜靖国神社,遭到台湾政界的强烈批判。新党主席郁慕明质疑“台联”已成为日本军国主义在台湾的附庸。

  郁慕明4日发布新闻稿谴责“台联”的行径。郁慕明指出,苏进强声称被奉祀在靖国神社内的“台籍军人”是“为国捐躯”,但当年日本强征台湾人民去侵略中国和其他国家,何来“为国捐躯”之说?希望“台联”真正爱台湾人民,不要成为日本军国主义在台湾的附庸势力。

  针对“台联”秘书长陈建铭辩称“新时代台湾人应向前看,而不是把历史仇恨永远放在心中”,郁慕明也指出,“台联”把对曾经建设和保卫台湾的中国人的仇恨永远放在心中,而当年日本殖民统治台湾时杀害了多少台湾人民,“台联”却可以随时忘记,“这样是爱台湾的表现吗?”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表示,靖国神社供奉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甲级战犯,是日本军国主义的代表,在亚洲人民心中是负面的形象。苏进强以台湾政党主席身份去参拜,显示出“台联”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崇敬,如果“台独”势力还希望勾结日本右翼势力对抗中国大陆,这种做法对台湾绝对不利,应该受到谴责。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表示,台湾不是日本殖民地,苏进强身为“台联”党主席,却去参拜日本靖国神社,这一行为非常不恰当。亲民党对此表示遗憾。

  台媒体4日报道,苏进强率“台联”党人组团参拜靖国神社。此事引起岛内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一些政界人士也纷纷谴责“台联”为了“台独”不惜出卖灵魂的卑劣行径。

  作者:赵丹平

  相关专题:台联党主席拜靖国神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