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开始公开出售自考试卷 欢迎积极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57 兰州晨报

  4月16日、17日,甘肃省的考生将要步入自考考场,分别参加159个专业的考试。然而就在考生进行考前紧张复习的时候,一个“自考朋友进来必胜”的信息却频频闪现在自考网站的BBS上,记者浏览后发现,原来有人公然叫卖试卷。

  网上公然叫卖自考试卷

  4月4日上午,即将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刘某致电本报热线8113000称,一个名为“自考园地”的网站上发帖出售2005年各科自考试卷,单科售价1500元,据他所知,已有不少同学集资购买该试卷。接到报料后,记者根据刘某提供的网址登陆后找到了这条“自考朋友进来必胜”的帖子,发布这条信息的人称其所出售的考卷来源于命题、印刷、运输和保管等多条渠道,可信度极高。据称,他们曾多次向自考考生提供试卷,专科与本科统一每科1500元,考前与考后分两次付款,考前每科预付1000元,考完核对答案后再付余款。记者搜索时发现,自考网BBS的“自考二手市场”、“自考天地”、“自考自考互助”等栏目中均有类似帖子,而且公布的帐号和联系方式也是同一个。

  记者连线与其聊天求证

  据发布信息的人称,试卷由专业人士做出标准答案后,在考试前一天通过邮箱分两次(包括试卷、答案)发给“订购”者。为了保证当天准时发送,预订人数限为100人。记者上网通过QQ聊天询问时,对方表示所有考段的科目都有试卷,可信度高并确保万无一失。当记者询问预订人数是否满额时,对方还没有询问记者考哪个专业就回话说还有12个名额,再迟就没有机会了,并再三催促记者尽快办理,以便在当天确认整理资料,尽快验证邮箱通信是否通畅。记者随即以将要去银行办理汇款业务为由下线。

  自考办提醒考生不要上当

  4月4日下午,甘肃省自考办的刘永恒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自考试卷都在保密场所印制,而且各个环节都采用全封闭的形式,任何人不可能得到试题的信息。网上出现的这类信息,无非是一些不法之徒借考试之机骗取考生钱财。他同时提醒考生,发现类似问题,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兰州市自考办考务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保证考试的公平性,今年自考办加大了防作弊的力度,考生如果发现有作弊、违纪行为,可以拨打兰州市自考办电话8875724、8846398举报,也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113000反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