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领导苏荣强调 切实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01 甘肃日报

  省委书记苏荣和省委副书记陈学亨,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守盛今天上午来到省信访局,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进行调查研究。苏荣强调,要把信访工作放在改革开放的关键历史时期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前提下去思考、去把握、去部署,切实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上午10时,苏荣一行来到省信访局,亲切看望了正在值班的信访工作人员,并对全
省信访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在信访接待室,苏荣主动和几位上访群众攀谈,针对上访群众反映的涉及农村征地和矿难事故赔偿等几个问题,苏荣当场要求工作人员联系有关方面,必须把问题查清查实,尽快解决,给上访群众一个满意的结果。

  在听取了省信访局工作汇报后,苏荣指出,信访局要经常分析形势,研究趋势,掌握准确的信访信息,为省委、省政府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把每个季度集中分析一次信访工作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积极研究探索涉法涉诉案件的解决办法,通过举行听证会等方式,妥善解决涉法涉诉案件。要继续实行领导包案督办责任制,狠抓工作落实。

  苏荣强调,发展是硬道理,加快发展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职责;稳定也是硬道理,保一方平安也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职责。党政“一把手”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做好信访工作的关键。

  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们正处在对敌斗争的复杂期、人民内部矛盾的凸显期、刑事案件的多发期,也是信访工作部门大有作为的时期。要把群众来信来访当作一种正常的社会现象纳入工作日程,正确对待,认真解决。

  苏荣强调,信访工作基本上是以处理和解决人民内部矛盾为主。正确对待人民群众,将信访工作纳入各级领导干部的考核指标是必然要求。做好信访工作是人民公仆应有的责任,是领导干部的基本责任之一,也是对领导干部素质和我们党执政能力的检验。处理信访案件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一方面必须依照法律办事,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对于上访群众提出的合理合法要求,必须依照法律和政策,认真解决。要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法规和政策正确,处理意见妥当,程序规范,手续完备。另一方面,对于一些上访群众提出的不完全符合法律和政策的要求,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要把信访工作放在当前我国改革开放关键历史时期来看待,放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个大前提下去思考、去把握、去部署,在更广阔的视野下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保持我省信访工作的良好势头,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陈学亨、徐守盛也就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提出了要求。

  省政府秘书长程正明及省委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 苟保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