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已有19家农村合作银行八家农村商业银行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3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银监会官方网站消息,近日,银监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了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监管工作座谈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农村银行类机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截至2005年3月末,全国已有19家农村合作银行和8家农村商业银行开业,另有23家农村合作银行和1家农村商业银行获准筹建。2004年末,两类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全部达到8%和4%
的最低监管要求,按照《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的口径计算,部分农村合作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已经达标;按贷款四级分类口径计算,农村合作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的平均不良贷款占比分别为5.4%和2.56%,大大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去年以来,农村合作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各项组建工作进展顺利,开业机构总体运行良好,产权关系进一步明晰,法人治理框架初步建立,农村银行监管体系初步形成。

  会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分析。会议认为,虽然农村银行类机构组建试点工作开局良好,发展非常快,但按照“明确产权关系、强化约束机制、增强服务功能”的改革目标及对银行实施持续审慎性监管的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还存在一些不适应的地方,主要表现在:农村合作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股权设置不尽合理,法人治理尚待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不够健全,转换经营机制任重道远;高素质人才缺乏,劳动人事制度滞后;主要经营指标距监管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

  第一批参加改革试点的八个省(市)和部分银监局合作处、部分省(市)联社、已批准开业农村银行类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国家工商总局、国务院法制办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