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要建"四星厕所" 市民呼吁星级公厕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要建“四星厕所”的消息经本报独家报道后,热心的读者纷纷致电发表自己的观点。“星级厕所不要‘星级收费’,最好能对我们老百姓免费开放!”市民们不约而同地关心今后豪华厕所的收费问题,对游客素质也提出了担心。

  三星、二星级也要多建

  家住江苏路的退休教师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去北京游玩时就见识过这样的“四星厕所”。“刚进门,就看到一部无线的IC卡电话,在那里‘方便’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全豪华装修,背景音乐播放与开放时间一致,所有卫生洁具包括大、小便冲水、洗手盆、洗手液器、烘手机或擦手器,一律为红外感应节水型或感应式,自始至终不要人手的直接接触。”

  王先生十分羡慕这样的如厕环境,“我们南京许多公园的风景非常好,但厕所用鼻子嗅嗅气味就能找到了,我们应该推出厕所评星工程,不仅仅是建一个四星级的,还要有更多的三星级、二星级,不一定个个豪华,但要让人舒适。厕所也是城市的脸面啊。”

  豪华公厕挑战市民素质

  全年室内温度要在23℃-26℃,室内照明采用高级艺术装饰灯,壁灯,备有应急灯,配备自动香水散发器,室内常年摆放四季鲜花……市民严先生对四星厕所的豪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豪华的公厕是需要良好的市民素质做保证的,好的硬件做好是钱的功夫,可是谁来保证它的维护呢?

  严先生说,南京曾经在街头设过大量的流动公厕,什么环保型、舒适型……不乏硬件不错的,可结果怎样呢?许多都被“折磨”惨不忍睹。公园的人流量大,人员层次多样,一旦出现豪华公厕,将是对市民素质的极大考验。

  所有公园厕所都该免费

  市民刘先生认为,目前南京的公园迫切要解决的是厕所不够用的问题,并非档次问题,许多公园一到旅游旺季,厕所前就排满了人,等个厕所就要半个小时。谢女士的建议更加具体,她说,许多公园的男女厕所面积比例不合理,男厕所远远大于女厕所,如果南京要建星级厕所,希望可以考虑到这一点。

  南京要建四星厕所 市民呼吁星级公厕免费开放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