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宠物变得快 爬行动物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38 CCTV《第一时间》

  从养狗养猫到养宠物老鼠,现在养宠物的人是越来越标新立异了。在重庆,一群年轻人又有了新宠物:养爬行动物, 刘丹就是其中的一位。

  刘丹养的宠物是一只美洲绿鬣蜥。别看这种全身通绿的动物相貌凶恶,其实它是一个素食者,如果要想饲养它,必须 建立一个热带雨林的小环境,常年将温度保持在30度左右,还得人工制造红外线和紫外线。5年以后,它可以长到1米八左 右,为了养这只宠物,刘丹
可没少费工夫,当然也吸引了很多爱好者。

  刘丹:到我这里的小朋友特别的多,我就给他们讲这些爬行动物是属于什么品种,有什么习性。

  还有这些巴西树蛙,大鳄鱼龟都是宠物养育者的最爱,不过这些宠物对饲养环境要求非常苛刻,而且要花费大量精力 和金钱,并且它们有一定的攻击性,专家提醒,未成年人最好不要喂养爬行宠物。

  爬行动物编后

  这种宠物看起来是很酷,不过要养这种宠物也一定要小心,千万别受伤。也别凭着一时新鲜就买一只回家,养两天烦 了就给扔到大街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