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整治丧葬用品市场 一批迷信用品被没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0 温州新闻网
我市整治丧葬用品市场一批迷信用品被没收(图)
  近年来,在清明祭扫过程中,不少地方封建迷信现象有所抬头,不文明祭扫行为时有发生。一些不法商人向祭扫者兜售多种“时髦”的冥品,以“白色经济”牟利。图为4月4日,南昌市一位销售冥品的老人在墓区招揽生意。新华社发

  温州新闻网4月5日消息:纸扎的轿车、别墅、衣物,一堆堆的冥币、经文、银纸……清明前夕,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昨天会同广化、鼓楼工商所对市区烈士路、朔门街一带的丧葬用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查处了七家非法经营户,没收各种花圈五十余个和十大袋迷信用品。

  广化工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丧葬用品成本低、利润高,这些非法经营者往往屡禁不止,前一任老板刚被查封关门,后一任马上就顶过来做。由于清明前后上山拜祭已逝亲属的人很多,对丧葬用品的需求很旺。在一家杂货店,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大袋纸扎迷信用品。店主表示,因看别人这几天生意好,也不知道不能卖这些东西,所以花了几百元去进了一批货,准备清明前后赚一笔。

  根据《浙江省殡葬管理条例》的规定,制造、销售丧葬用品、殡葬设备的,应当经民政部门审核,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领营业执照;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非法经营户要进行严厉取缔,没收、销毁各种封建迷信用品,并处以相应罚款。据殡葬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销售丧葬用品的合法经营户有13家,其余均为非法经营,而这些无证经营店,同时售卖各类迷信用品的现象相当严重。

  据了解,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除了继续开展多次类似的整治外,还将派工作人员到各公墓进行殡葬改革精神的宣传,劝导市民文明扫墓。(温州日报潘秀慧林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