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公安厅将专项整治网络涉黄及个人上黄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2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博 夏秋楠)近日,公安部针对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上“点对点”网络、“BT”论坛和视频聊天室等方式传播淫秽色情有害信息的问题,将开展专项整治。近日,本报记者对长春市内相关现象进行了暗访。

  个别网吧内可随意浏览色情网站

  3日23时许,记者来到工农广场附近的一家网吧。工作人员并没有要求实名登记,交付押金后,记者坐到一个“网虫”身边,此君正在打开一个网站,屏幕出现了“本站含有情色内容,未满十八岁者不得入内”等字样。网站还专门为浏览者提供贴图的空间,而所贴的图片大都不堪入目,网站的“BT”论坛上还留下了“同城约会”的联系方式和教人如何贴图的办法。随后记者来到同志街上的一家网吧内,登录情色网站时,机器进入了“错误”的界面。据网管介绍,网吧对上机者的非法操作进行了监控,登录被屏蔽的网站时操作将会显示错误。

  个人浏览网站不好控制

  据知情者介绍,除了这些明显的“色情网站”外,一些论坛和聊天室也正成为色情信息泛滥的场所,很多人通过麦克和摄像头交流一些污秽的声音和动作,这种“点对点”的办法和视频聊天室是目前很流行的“色情交易”方式。

  据了解,“点对点”是指供上网者之间互相“共享”大文件的软件,其代表是近年来兴起的“BT”下载,BT是一种共享软件,用户可以交流任何类型、不限容量的文件。

  我省近期部署专项整治视频聊天

  记者从省公安厅网络监察处获悉,目前我省没有发现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网站和服务器,但是存在个别人上网浏览淫秽信息的现象,省公安厅下一步将制定详细计划开展专项整治。群众发现利用互联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可积极提供线索。吉林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431-2098358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