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揭“喋血”津门之谜 辽足无人无钱导致惨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3 东北新闻网

  中超首战被天津康师傅队打了5∶1,辽足就此一蹶不振?答案用队员们的话说就是:“当然不会了!”不过,队员的话里多少有些底气不足,除去纯实力上的原因,目前辽足俱乐部的飘忽不定才是影响首战队伍士气的最重要因素。

  无人———被动挨打

  前天下午,当天津队一次次洞穿辽足的大门时,场上体现出来的是两队三条线全方位的差距。通过这场比赛,辽足已经深刻地体会到了人才流失的恶果,用辽足一位人士的话说:“人才流失的报应来了!”现在的这支辽足根本无法与去年相比,“想到输球了,但没想到这么大比分。你算算看,今年年初张永海和王新欣租借到深圳健力宝队了,外援阿比奇和萨维奇回国,徐亮和朱锴又不能上场,再加上肇俊哲和王亮状态不在最佳,打天津队我们只有少半个主力阵容啊。”昨晚,辽足一位队员谈到输球时仍不服气。这位队员同时也承认辽足正处于一个困难期,“与天津队比赛,我们的防守确实不到位,前锋进一个球,后面丢两个,即使进更多的球也无济于事。”

  对于辽足的失利,主帅王洪礼就认为“定位球防守严重失误造成丢分”,但目前的辽足后防线上具备身高优势争抢第一落点的队员几乎没有,而后防线队员之间的协防又显得不够默契,这个环节无法理顺,今后辽足恐怕还要在定位球上吃亏。

  无钱———心气不高

  早在辽足兵发天津之前,俱乐部的一位官员就对比赛结果有了心理准备,“球队现在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心气不足啊!”“为什么心气不足?”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这位官员时,对方带着苦笑语气回答:“还不是因为钱嘛!俱乐部现在这个样子哪有底气给球队动员甚至做出承诺?”

  尽管一直否认与张海的关系,但张海出事后辽足陷入了极度经济困境中却是不争的事实。就在辽足前晚与天津队比赛结束之后,为了节省开支,球队连夜乘大巴返回了沈阳,俱乐部经济条件可见一斑。每当谈到钱这个话题,辽足队员都比较敏感,然而首场比赛惨痛告负,外界几乎都认定辽足输球与俱乐部窘迫的经济环境有直接的关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谨慎地表示:“今年俱乐部限薪了,拿到的钱远远低于往年,但这毕竟也是钱啊!偏偏这个时候俱乐部经济来源出现了问题,外界铺天盖地说张海出事影响辽足,要说这事对我们没有影响谁都不会相信。俱乐部确实困难,对于我们来说,只要别拖欠我们的钱就行了。”(华商晨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