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月起26个国家的29家航空公司航班飞越新疆上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6 乌鲁木齐晚报

  从今年4月份开始,每周飞越新疆上空的国外航空公司的航班将达到420架次。新疆的上空已成为连接欧、亚、非大陆以及大洋洲最主要的空中通道。

  自3月26日开始随着国际航班夏秋季飞行时刻的更新,每周飞越新疆上空的国际航班从去年的350架次将增加到420架次以上有26个国家的29家航空公司飞越新疆区域。

  它们中既有与新疆毗邻的中亚国家如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航空公司,也有从泰国、韩国等亚洲国家起飞飞往欧洲大陆的国际航班。

  从新疆过境最多的是欧洲国家的航班,如德国汉莎、荷兰皇家、法兰西、英国维珍、意大利、芬兰等9个欧洲国家的航空公司从去年开始纷纷选择取道飞越新疆。美国的联邦快递则早已是新疆天空的“常客”。

  澳大利亚的快达和新西兰航空公司是今年才从新疆上空取道飞往亚洲内陆的。而埃及航空公司则是唯一取道新疆上空的非洲国家航空公司。

  据了解,随着新疆航空市场近年来不断开放,以及新疆空管人员队伍素质的提高设备不断更新,新疆上空的航路布局更加合理国际航班越来越多,目前已达到日飞越国际航班量50-60架次。:(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温云楠 通讯员王永华

  (来源:新疆经济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