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米想用两平局复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00 海峡都市报
国米想用两平局复仇(组图)
激情四溢的曼奇尼不想做库珀第二

国米想用两平局复仇(组图)
一向沉稳的安切洛蒂不会轻易让对手占到上风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实习生石磊磊

  本报讯随着4月的来临,万众瞩目的欧洲冠军联赛本周将再次激情上演。6日和7日,本赛季欧洲足坛最风光的八支球队将在四座城市捉对厮杀。是欣喜,还是悲伤?钟情米兰城的拥趸们在本轮不得不接受两强提前交火的残酷现实。赛前,曼奇尼表示不想做库珀第二,为了国际米兰的荣誉,他很想用两年前AC米兰淘汰本队的方式———“两个平局”实现复仇。

  国际米兰VSAC米兰

  数据表明国米不妙

  米兰不愧是欧洲大陆的足球城,在欧洲冠军联赛改变赛制之后,八强战中总共出现过三次同城德比,而米兰双雄就占了两次(包括这次)。两年前的那两场半决赛,估计除了比赛双方感到巨大的压力和令人几乎崩溃的紧张度之外,没有几个人会认为比赛堪称经典。而那场比赛则成为两支球队的分水岭,自那以后,米兰德比战9次交锋中,AC米兰6胜3平,从数据来看,蓝黑军团更像是一支弱旅。

  本赛季两队已在联赛中交手一次,国际米兰仍以败局而终。此次交锋,摆在曼奇尼面前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数据并没有给曼奇尼带来压力。赛前,曼奇尼轻松地表示,“两年前我们是在两个平局之后被AC米兰淘汰出局的,这一次,我们也用两个平局淘汰掉他们。”

  曼奇尼之所以这么说,实际上也是考虑到了本队现有的实力,阿德里亚诺、雷科巴均因伤不能出战,而维耶里和马丁斯刚刚伤愈,状态如何,尚不得而知。反观红黑军团,兵强马壮,舍甫琴科、内斯塔等主力相继从伤病名单中“激活”,将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届时曼奇尼的“平局美梦能否如愿”,现在看起来有点悬。

  切尔西VS拜仁

  新旧实力激情碰撞

  毫无疑问,阿布一手用金钱堆砌起来的切尔西是近年来欧洲足坛最有冲击力的新贵,无论是英超联赛还是在冠军联赛战绩榜上,切尔西用一场场胜利,向欧洲豪门展示自己的崛起。曼联、巴萨罗那、阿森纳等欧洲传统势力相继倒在了它的枪口下。如今,四届欧洲冠军杯得主拜仁将成为它能否称霸欧洲足坛的又一个试金石。

  虽然赛前两队的身份都是一样的,同为联赛的领头羊,但领先第二名阿森纳13分之多的切尔西似乎压力更小一些,毕竟拜仁只是净胜球比沙尔克04多,才暂坐榜首之位。而在人员配备方面,拜仁有些不妙,开始闹起了“锋荒”,圣克鲁斯长期停赛,皮萨罗和马凯又受伤病困扰,前者伤势更重,将肯定错过伦敦之行。马凯能否上场,还得看恢复的情况。切尔西这边则痛失了“边路王”罗本和右后卫费雷拉,但比起拜仁锋线无人可用,本队又非常惯用防守反击战术,损失相对小一些,主场拿分应该不成问题。

  尤文图斯VS利物浦

  尤文客场以逸待劳

  一提到尤文图斯和利物浦,不得不让人想起20年前著名的“海瑟尔惨案”。虽然尤文图斯捧起了自己的首座冠军杯奖杯,但当场39名球迷遇难,让那届冠军杯决赛蒙上了一抹悲伤。20年后,如今两队再次交手,对“海瑟尔惨案”的纪念活动当然少不了,可是为了一个四强席位,再次厮杀是不可避免的。

  上周由于意甲停赛一轮,虽为客场作战,但与对手相比,尤文图斯全队得到了及时的休整。最令卡佩罗高兴的无疑是球队核心内德维德的伤愈复出,这将大大提升球队的自信心,球队的阵型也将回到卡佩罗习惯的442。而利物浦虽然上周英超小胜博尔顿,但球队整体状态不佳,锋线乏力,让人不敢太抱以希望,由于莫伦特斯没有资格出战,西塞等锋线球员仍在养伤,届时巴罗什将是贝尼特斯手中唯一的一张牌。中后场大将佩莱格力诺的缺阵也将让贝尼特斯头疼不已。

  里昂VS埃因霍温

  谁将是最黑的马

  上赛季一股强劲的“黑马旋风”席卷欧洲足坛,本赛季法甲的里昂和荷甲的埃因霍温则扮起了上赛季波尔图和摩纳哥的角色。作为各自联赛一枝独秀的领头羊,比赛准备之充分自然不用说。

  里昂上周在1∶0小胜朗斯之后,已经甩开第二名里尔达13分之多,此役戈武和屠杀不来梅一役中有上佳表现的老将维尔托德均没有出战,就是为与埃因霍温一战准备的。反观埃因霍温,本赛季因为老对手阿贾克斯和费耶诺德表现不佳,联赛中并没有受到多大冲击,只是黑马阿尔克马尔不时骚扰一番,但现在球队还是在荷甲联赛中领先阿尔克马尔7分,联赛冠军指日可待。

  17年前,埃因霍温主帅希丁克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座欧洲冠军杯。17年后,希帅还想重温旧梦,但最终能否如愿,现在还得看他们能否成为最黑的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