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联”主席昨参拜靖国神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10 东南快报
“台联”主席昨参拜靖国神社(图)
  综合新华社等消息“台联党”主席苏进强昨天前往日本靖国神社参拜,悼念供奉在神社中的台籍日本兵。对于参拜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之地,“台联党”声称是主席个人行程,和崇拜军国主义无关,也和李登辉没有关联。“台联党”秘书长陈建铭还妄称,现在是与美日共同防御大陆的时代,岛内“没必要有仇日心态”。对此,台湾原住民代表表示严正抗议。

  原住民:“台联”出卖灵魂

  台湾原住民民意代表高金素梅4日举行记者会指出,日本当年对台湾实行残酷的殖民统治,“台联”却要对侵略者“致敬”,台湾原住民对“台联”的行为表示最严正的抗议!上午,高金素梅还带人去“台联党”总部抗议。

  高金素梅说,“台联”头面人物苏进强声称要向“为国捐躯的阵亡者致敬”,不知他所讲的究竟是哪一国?是残害了无数台湾原住民的“大日本帝国”吗?高金素梅拿出一本《血泪抗日50年》的画册说,画册里面有非常多的历史照片,记录了当年日本军国主义者武力侵犯台湾的罪行,他们对原住民实行杀光、抢光、烧光的“三光政策”,对台湾进行了非常残忍的统治。她质疑,为什么口口声声自称“台湾人”的“台联”头面人物,居然去参拜供奉着残害台湾原住民和其他同胞的日本侵略者的靖国神社。“我们对‘台联’的行为表示最严正的抗议!”

  高金素梅指出,现在有非常多的日本人正在反省日本的侵略历史,但没有想到“台联”居然要在中华民族的清明节,去祭拜日本的战犯,这是多么荒谬的行为!她质问:“如果今天犹太人去祭拜纳粹统治者希特勒,那会是怎样荒谬的情景?难道为了政治手段,连自己的灵魂都可以出卖吗?”

  高金素梅表示,台湾的原住民可以不计仇恨,但不能忘记历史!

  背景:神社供奉李登辉哥

  苏进强昨天下午去祭拜的靖国神社里供奉有李登辉的大哥“岩里武则”,他本名李登钦,日据时代被拉夫前往南洋打仗之后,一去不回,根据靖国神社的资料显示,他是在1945年2月15日于菲律宾吕宋岛阵亡。(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