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外漂泊百年的清代汤锅 老华侨希望拍卖给福建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16 东南快报
海外漂泊百年的清代汤锅老华侨希望拍卖给福建人(图)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在海外“漂泊”百年的珐琅彩西式汤锅将于本月10日在厦门宝龙大酒店以30万元的底价起拍。鉴定专家说,类似的器物以前从未出现在中国拍台上,最高估价在60万元左右。

  亮出这件宝物的是一位新加坡许姓老华侨,现年60多岁,祖籍福建龙岩,为新加坡富商。日前,许老先生携带30余件的艺术品来到厦门,他称“拍价高不高,并不重要,只要宝贝能留在中国,留在福建,心愿已足”。

  图为珐琅彩西式汤锅。 汤锅简介

  该款清乾隆珐琅彩西式汤锅的整体造型为典型的西洋风格,是当时欧洲贵族订购烧制的宫廷用具。

  该汤锅盖钮为蓝釉描金紫荆花钮,器身以绘有西洋风行的狩猎为主线,并配有浓郁西洋韵味的建筑物,猎狗为辅助;背景图案错落有致,并大量采用描金装饰,显然为当时西洋绘画高手所绘。

  鉴定专家表示,清乾隆时期,中国瓷器深得欧洲贵族的喜爱,该器皿应该是当时欧洲贵族根据西方饮食习惯,来样在中国订制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