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将在独岛周围举行海上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29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韩国官员4日说,韩国将于本月或下月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周围举行海上演习。

  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说,演习将以海事警察为主要力量,指导方针为韩国处理外部威胁的应急计划,但与日本的领土争端无关。“演习与最近的争端毫无关系,”国家安全委员会女发言人李洁贤说。“演习将根据之前制订的危机处理手册举行。”

  李洁贤拒绝详述危机处理手册的具体方针。不过韩国联合通讯社说,危机处理手册包括应对日本在独岛登陆以及日本飞机侵犯韩国领空的措施。

  独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东面大约70公里处,系由被称为“东岛”和“西岛”的两块岩石组成的岛屿。韩日都宣称对此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上个月,日本岛根县宣布将2月22日定为“竹岛日”,招致韩国强烈反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