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心区看尾盘(附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3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4日消息:近日,读者高先生来电,请记者帮忙找房。高先生刚过知天命的年龄,女儿今年春节刚出嫁。高先生夫妇现与年迈的父母同住,并请了保姆照顾老人。现想在市中心购置一套大房型的房子。这可让记者犯了难,当前的市中心,房源供应量相当少,在售楼盘所剩的房源都已不多。于是,在一个早春的周日,本刊记者陪同高先生开始了一场淘尾盘的行动。

  春节过后,市中心的房源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状态,有几个新盘把开盘日期一拖再拖,偶尔推房源的楼盘出现了排队抢购、一房难求的局面。目前,市中心的在售楼盘基本上都已进入尾盘销售。在人们的印象中,尾盘就是卖不掉的房子。其实不然,有的尾盘所剩的房源在位置、房型上可能不能符合大多数购房者的需求,也有的尾盘所剩房源位置好、观景效果好,价格也相对较高,成为该楼盘的压轴产品。然而不同的购房者有不同的购房需求,就象这位高先生,需要一套房型面积在150-250平方米之间、楼层不是很高的房子,根据高先生的要求,记者向他推荐了三个较为符合其要求的市中心尾盘,希望他能在其中淘到中意的房子。
中心区看尾盘(附表)(图)
  市中心(中福城三期)

  位于汉口路、云南中路,与来福士广场、为邻的中福城三期,地段实属上乘,所以记者首先带高先生来该盘看看。该案有一幢15层的小高层和一幢28层的高层。目前小高层已全部售完。高层剩余房源也已为数不多,为140.09平方米的二房和184.83平方米、198.55平方米的三房。所剩房源或能看到人民广场、或能欣赏人民公园的景致,有一定的景观优势,因此售价不低。

  高先生在仔细地看完房型图后认为并不是很适合自己。由于高先生家是个四口之家,女儿和女婿也时常回门居住,并且家中长期聘请保姆。因此,房型中卧室多一点变得十分重要。“市中心”的这两款三房的房型,最大特色是客厅和厨房等公共部位面积较大,气派十足;一间朝北的房间既可以作为观景房又可以作为卧室。然而即便如此,三间卧室仍稍有不足。

  特别提醒:

  两款三房的客厅与餐厅相连,形成一个整体,完整的活动空间非常适合好客的主人,经常高朋满座的家庭可以考虑这个房型。此外,目前该案23-28层的房子暂不对外销售。

  静安艺阁

  我们的下一站是位于康定路、泰州路的静安艺阁。静安艺阁目前只剩162.7平方米的三房,位于该案最东面的2-4层。这些低楼层的房源正符合高先生家有老人、楼层不宜过高的要求。非常可惜的是,高先生依然认为这个房型并不适合自己家庭。此房型南北双阳台设计,保证了客厅和厨房的采光。但是一间书房与主卧相连,不能作为一个独立的房间,因此只有两个卧室,这样一来,他家的保姆就没地方可住,所以高先生还是觉得房间少了点,不符合他的要求。

  特别提醒:

  静安艺阁

  剩余的三房,面积不小,但卧室仅两间,比较适合人口不多的家庭;而客厅等公共区域的面积也不小。客厅与餐厅形成两个较为独立的区域,对于喜好小型家庭聚会的购房者而言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此外,该案的车位基本能够做到每户一个,车位比较充足,目前还未正式对外推出。

  中凯城市之光

  继续找房,我们来到威海路、成都北路口的中凯城市之光。该案总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小区规模比较大。小区中央8000平方米的人工湖大大提升了其小区环境。目前在售的19号楼正对人工湖,观景效果相当不错。所剩的房源主要是231平方米的四房,集中在10层以下。如图所示,该房型有3个卧室1个书房,主卧室的窗呈圆弧型设计,可观景。高先生对这个房型颇为满意,主卧他和老伴住,两间朝北紧挨着的卧室让老父母和时常回来的女儿、女婿住,储藏室改为保姆房,由照顾老人的保姆住。陪高先生在中凯城市之光的小区走了走,这里的环境赏心悦目。高先生说,节假日可以把行动不便的老母亲在小区里推着走走,平时自己也可以在这里早锻炼,呼吸新鲜空气。

  特别提醒:

  该案的车位出售价格40万元/个,目前,买该案的精装修房保证可买到一个车位。象高先生这样的有车族购买此房就不用担心因买不到车位而使爱车无处停放了。(来源:上海楼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