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飞上海 机票不再低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39 东南快报

  本报讯4月份开始,在福州市面上,福州至上海的机票将不会再出现超低折扣的价格,各家航空公司已经着手对此条航线进行涨价调整,这是记者昨日从福州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的。

  上海线路全面上调

  昨日,福建省旅游公司国内游部副总廖景坤告诉记者,四月份开始,华东五市的线路已经开始调价,上调80元左右。“主要是各航空公司放出的折扣将要调高!”廖经理这样解释道。

  记者同时拨通了厦门航空福州分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他透露,上月底,东航、上航、厦航三家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齐聚上海共同商讨关于上海至福州航线调整折扣价位的相关事宜,最后,会议最终达成了上调折扣幅度的决定。据了解,此次调整折扣的幅度达到20%,也就是说,今后,福州市场上将不再出现3.5至6折的超低折扣,这些折扣将统一调至8折。

  航空公司不堪重负

  “折扣太低了,不调是不行!”一位多年在航空界工作的资深人士这样告诉记者,目前,一些航空公司推出的3.5折至6折的超低折扣吸引人流的做法已经成为民航业内普遍打出的“招牌菜”,但是这些低价的背后的确存在着航空公司的巨大利益牺牲,此次三大航空公司的共同调价必定就是源于燃油涨价,航空公司不堪重负。

  据一些业内人士介绍,像此次调价行为形成的“价格联盟”只是普通意义上的做法,通常经营同一航线上的几家航空公司经过协商,会确定一段时间机票的最低价格,更多的只是航空公司间的相互协议,目前国内机票产品的市场化已十分突出,任何价格联盟、价格协调机制都是以市场供需为导向的,此次调价的原因更多的是市场因素的诱导。

  专家提示:提前4天可以订到超低折扣票

  虽然航空公司普遍表示不再推出上海线路的超低折扣票,但是,有一些专家提示,其实,超低折扣并不可能完全消失,只要提前4天订票,仍然有可能拿到6折以下的折扣票,此次推出的折扣底线主要是针对4天之内的订票群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