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县市长选举登记1县无人问津7县市2人争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县市长提名选举登记昨天截止,在17个办理登记县市中,共有24人登记。其中苗栗县无人登记,台北县等9个县市同额登记,台中县等7个县市有2人以上登记,若协调不成,将办理初选。民进党订于6月14日公告提名名单。

  7个县市有2人以上登记,括宜兰县(前“法务部长”陈定南、前“体委会”主委林德福)、新竹市(市议员郑贵元、前“国代”刘俊秀)、台中县(前“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
、前“立委”林丰喜)、南投县(现任县长林宗男、不分区“立委”蔡煌琅)、云林县(前“立委”苏治芬和林国华)、嘉义市(现任市长陈丽贞、前“铨叙部”次长李俊俋)、屏东县(前“立委”曹启鸿、“国策顾问”邱茂男)。

  这其中,原本三雄相争的云林县,前“立委”高孟定于最后关头退出初选,变成苏治芬与林国华两人相争,选情相对趋于单纯。

  9个同额登记的县市是台北县(前“客委会”主委罗文嘉)、桃园县(台盐董事长郑宝清)、台中市(前“新闻局长”林佳龙)、彰化县(现任县长翁金珠)、嘉义县(现任县长陈明文)、高雄县(现任县长杨秋兴)、澎湖县(澎湖县党部主委陈光复)、台南县(现任县长苏焕智)、台南市(现任市长许添财)。这些同额登记县市,也将不再办理初选。

  苗栗县无人登记,按照民进党提名条例规定,将由中执会征召党员参选。此外,先前民进党中央考量新竹县、基隆市选情复杂,也授权中执会征召党员参选;花莲县、台东县、金门县和连江县则暂缓提名。

  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表示,2人以上登记的县市,民进党将于4月17日前协调,协调不成将举行初选。初选订于5月22日党员投票,5月25日到6月10日民调,6月14日由中执会公告提名名单。(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