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集中执法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05 河北日报

  石家庄保定唐山廊坊秦皇岛为重点区域

  本报4月4日讯(记者马建敏)我省“查商标、保名牌”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集中执法行动今天正式启动。这次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执法,将通过集中查处大案、要案,有力打击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切实保护注册商标所有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去年以来,我省就对注册商标专用权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查处商标侵权大案要案164件,占查处商标侵权案件的25.3%。全省工商系统共查处假冒“皮尔·卡丹”、“华伦天奴”、“花花公子”、“老人头”等涉外商标侵权案件43件;查处侵犯驰名商标专用权案件125件,侵犯我省和外省、市著名商标专用权案件33起;组织端掉了34个制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窝点;查处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志案件17起,收缴侵权商标标志26万多件。

  这次全省工商系统执法行动打击的重点是以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为重要内容,以商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超市、商场、各类专卖店、定牌加工企业、商标印制企业和货物进出口岸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石家庄、保定、唐山、廊坊、秦皇岛为重点区域,以查处涉外商标、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和食品、药品商标案件为突破口,严厉查处影响较大的涉外商标、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和侵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侵权案件,严厉打击非法印制及购买使用假标志、假包装、假商标行为,严厉查处定牌生产和加工企业商标侵权案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