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人不相信眼泪:哈啤致中国足协的公开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19 黑龙江日报

  二零零五年四月二日,凌晨,惊闻中国足协由于国力足球俱乐部个别球员的历史欠薪问题,而将哈尔滨人国力足球队“踢”出本年度的各级联赛,哈尔滨啤酒集团与哈尔滨全市球迷的心情一样:深感震惊、遗憾和痛心不已!

  我们无法相信,诸多的努力就这样付之东流,我们也无法承受这样残酷的事实!十八天的快乐,竟是如此短暂!

  扪心自问,我们几乎付出所有的努力。今年二月底三月初,当我们得知中国足协允许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把中甲联赛的主场设在一直渴盼高水平足球赛事的哈尔滨,并成立了2005中国足球甲级联赛黑龙江赛区的官方组委会,同时向国力足球俱乐部收取了100万的联赛保证金。随后,国力足球俱乐部还召开了球队正式落户哈尔滨的官方新闻发布会,而此时,联赛开赛在即,球队的生存环境与经费还都没有真正落实。3月11日,就在球队代表哈尔滨参加本年度第一场中甲联赛的前夕,多年来一直倾力关心、关注和支持中国足球尤其是黑龙江足球发展的哈啤集团把20万元的球员工资送到了球队在大连的客场驻地。3月12日,为彻底解决球队生存的后顾之忧,哈尔滨啤酒集团果断决定与哈尔滨市球迷协会一起联合出资冠名国力足球队为“哈尔滨人”国力足球队,此后,过去曾饱受拖欠球员工资及奖金之苦的国力足球队终于得以轻装上阵,并取得了三场比赛连克劲敌、两胜一平的联赛与杯赛佳绩。其实,从我们主动放弃商业冠名的举动就不难看出,当时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真心实意的想为中国足球尤其是为黑龙江的足球发展做一点实事,让家乡人民能够看到自己的球队纵横驰骋在绿茵场上,让我们的城市激情着足球的激情,快乐着足球的快乐,让我们的城市为足球而欢呼、雀跃。然而,这般单纯而执着的想法,这一切的祈望和寄盼,却在4月2日凌晨的一瞬间演变为一厢情愿!

  三年来,哈尔滨啤酒始终在为中国足球尤其是龙江的足球事业倾注热情。从最初的兰格到协力,再到今天的国力,我们一直在找寻这座城市的足球图腾,不曾放弃,无怨无悔。本以为,这一次的哈尔滨人国力足球队终于可以让父老乡亲真正享受到足球带来的欢畅,毕竟,目前两胜一平的战绩,足以令龙江球迷欣喜若狂,毕竟首场比赛五千多现场球迷的球市,足以让我们这座城市真切感受到足球带来的狂欢场景!然而,这美好的一切,却因足协的一纸处罚,戛然而止。哈尔滨啤酒花费近千万元巨资搭建的足球平台、良好的球市,终于将中国足球版块拓展至北国疆土的豪情壮志顿然灰飞烟灭,就连我们为俱乐部配备的遍及全城的六十多处售票网点及为球迷们精心备齐的球票、球衣也都成了可笑的摆设和一大堆善后的麻烦。

  试问:一个征战十载、战绩辉煌,并为中国足坛创造过金牌球市的甲级俱乐部只因历史积留的个别球员的欠薪问题,就被“踢”出联赛,这对当下因苦于足球大环境不景气投资者纷纷欲退的中国足球究竟将意味着什么?如果说中国足协出此重判的初衷是为了维护个别欠薪球员的权益,那么,对于今年禁赛后包括二三线球员在内的国力一百多名现役球员的切身利益谁来保护?而胆颤心惊的赞助商们啊!有谁还敢于冒着如此巨大的风险为中国足球产业慷慨解囊?而失去了广大商家的有力(利)支持,中国足球的职业化征程还能走多远?而最最可怜的还是我们那些屡受折磨而又痴心不改的球迷,他们才是中国足球真真正正的主角啊!但他们的利益又何时得到过真正的保护?

  我们心痛,绝不仅仅是我们要面对为球队的巨额投入将颗粒无收;

  我们心痛,只为这片黑土地上刚刚燃起的足球之火将再次黯淡;

  我们心痛,只为万千满怀豪情的球迷发自心底的快乐顷刻间灰飞烟灭。

  在此,我们真诚的呼吁并期望:中国足协能够从实际出发,给龙江足球、龙江球迷一次机会,让哈尔滨人国力足球队可以承载着哈尔滨人的足球梦想驰骋在绿茵场上,哪怕是从乙级联赛开始,让“国力”这支已在哈尔滨涅磐的凤凰,从头再来!

  同时我们也在此郑重声明,哈尔滨啤酒集团和哈尔滨市球迷协会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权力。

  哈尔滨啤酒集团2005年4月2日

  (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