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尼地震500名华裔居民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李宁源

  在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3月28日发生的8.5级强震中,华人伤亡惨重,据今天早晨印度尼西亚华人社团向本报记者提供的统计资料显示,在目前已死亡的1300人中,华人约占五成,其中重灾区尼亚斯岛就有约500名华裔居民遇难。

  4月2日,一名被埋在瓦砾堆下的华裔男子在被困5天后被救出,这名男子家住的两层楼因地震倒塌,自己被埋在瓦砾堆里。印尼搜救队员使用动力链锯和切削机具切开水泥块后,这名男子全身伤痕累累且不断痛苦呻吟,疑似有骨折现象。

  据印尼搜救人员讲,在对受伤人员进行营救时,对于埋在钢筋混凝土下的受伤人员难度较高,一位记者讲,他经常看到,倒塌房屋的钢筋常常让抢险队员颇费脑筋,“他们只能用电锯把钢筋锯开,对于混凝土块,他们只能用铁锤敲砸。”而在当地,华人多数居住的是这种类型房屋。

  据印尼苏北省华人社团赈灾委员会委员王春成表示,在印尼,很多华人住在市内,他们的房屋多为两三层钢混结构小楼,虽然舒适,但在地震中很容易坍塌,坍塌中对屋内住户伤害也会很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