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学习、再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全市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进入分析评议阶段,这一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搞好分析评议,真正取得成效,要做的工作固然很多,但首要的还是要加强并深化学习,以此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自觉投入。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是认识的基础。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学习作为修身养性、立身做人,指导实践,引领行为之道,留下了无数脍炙人口之言。如,“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学如不及,犹恐失之”,“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等等,这些精彩论述,既体现出古人的智慧,更映衬着学习的价值。

  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学习。每当革命和建设发展到一个重大转折时期,全党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的时候,更是特别强调加强学习。八十多年来,我们党的事业取得的每一个发展和每一个胜利,都是同全党的学习进步密不可分的。我们党重视并加强学习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使全党同志通过学习这一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奋发进取的姿态和昂扬向上的斗志,迎接新的形势和任务。

  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新的阶段,新的任务和要求便摆在了我们面前。如何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每一个环节,认认真真落实每一项任务,确保分析评议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关键是思想要统一、认识要到位,途径是进一步深化学习,把深入学习贯穿始终。为此,要在学习培训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精选学习内容,深入学习《党章》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等,切实打牢分析评议的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学无止境,学习是一个长期的任务。我们既要把深入学习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更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自觉把加强学习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时时处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学习、学习、再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这正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个集中反映和具体体现。

  本报评论员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