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竟称坐老虎凳是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3: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电清明时节,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迎来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凭吊者。大多数参观凭吊者是严肃的,但也有一些人借凭吊形式前来游玩,祭奠活动敷衍了事,他们在纪念碑前、纪念馆里言行随意,追逐打闹,胡乱坐卧……雨花台管理人员沉重地说:“不少人对革命烈士缺乏感情,对烈士们伟大的献身精神缺乏理解,让人寒心!”

  记者发现,在纪念碑前祭奠烈士的十几批人,没有一批默哀坚持了3分钟,《国际歌》
放了二三十秒就停止了。负责放音乐的一位女同志说:“脖子埋那么久不酸么?”

  在烈士纪念馆里,有的学生在嘻嘻哈哈地捉迷藏。有的小伙子看到何宝珍烈士的照片,忽然尖叫一声:“哇!大美女!来,合个影!”有人看到展示的老虎凳、电椅,竟然说“坐上去简直是享受!”更令人寒心的是,不少人在留言簿上乱写一气,如“不能进去看,这里很不爽!”“有什么了不起!死了活该!”有的留言居然对杀人者进行吹捧!

  “有的人骑在烈士雕像头上照相,有人悄悄把宠物带进来,在纪念碑前遛狗,我们去制止,他们还很凶!”陵园工作人员钱敏说起这些,一脸的无奈。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