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代表团昨抵印尼 陆兵拜会我驻印尼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3:05 桂龙新闻网
广西代表团昨抵印尼陆兵拜会我驻印尼大使
  自治区主席陆兵与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兰立俊亲切交谈。记者杨清摄

  4月4日上午,广西政府代表团乘飞机抵达雅加达,开始了对印度尼西亚为期6天的访问。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公赞谭伟文、一等秘书许丽萍,印度尼西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俞雨龄、林史旭等到机场迎接。当天下午,自治区主席陆兵率领广西政府代表团成员拜会了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兰立俊,向大使介绍了近几年广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通报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有关情况,征求办好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建议。

  在与兰立俊大使座谈中,陆兵说,广西与印度尼西亚之间的贸易发展迅速,并且存在巨大的增长潜力,特别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为双边贸易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旅游方面,广西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北海银滩,印度尼西亚有巴厘岛,完全可以联手打造旅游市场;广西对印度尼西亚的橡胶、木薯淀粉、植物油、木浆有较大的需求,而印度尼西亚对广西的铝、重晶石、氧化锌、橡胶加工机械、瓷餐具有较多需求。这次广西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主要目的是促进广西与印度尼西亚在贸易、投资、旅游、文化等多方面的合作,加强友好关系。

  陆兵说,去年,广西成功地承办了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进一步密切了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合作关系,不仅受到与会各国领导人的高度评价,也得到商界的普遍赞誉。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05年10月19日至22日在南宁召开,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为宗旨,以货物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高层论坛、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在展区安排方面,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500个,分为国家专题展区、商品贸易专题展区、投资合作专题展区和旅游专题展区。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还将继续举办领导人高层论坛和企业家论坛、投资项目推介会和洽谈会、文艺演出和高尔夫邀请赛等文化体育交流活动。目前广西正在积极筹划建设中国-东盟博览园区,划出一块土地让东盟国家在园区内按照各自的风格特点规划经营,可以展出自己的商品,可以经营风味小吃,可以招商引资,努力把中国-东盟博览会办成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为了使每年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希望大使对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提出意见,并对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提出建议。

  兰立俊大使向陆兵介绍了印度尼西亚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办好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提出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公赞谭伟文、政务参赞王建群、一等秘书许丽萍,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陈武会见时在座。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杨清 2005全国两会特别专题 先锋在线先进性学习基地 直通广西人大政协两会桂龙网三周年全新改版互动区电视歌手大奖赛 2003年国际民歌艺术节 玩转广西之冰雪大明山 先进性教育网上大讨论忠君爱国以张汤来俊臣为戒医疗教育股市房产洗劫中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