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正研究制定安全保证金制 加大治理煤矿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3:4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4月5日电今天上午10时,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介绍了总局成立以来的工作及近期煤矿安全情况。

  此次发布会是国家安监总局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李毅中在会上介绍说,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一些经济政策或者准备采取一些经济政策,来加大对煤矿隐患的治理,要求每吨煤提2块到10块钱的安全隐患治理费用,现在正在落实。而且还准备再出台一个补充文件,费用可以超过这个数字,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安全保证金制度,就是说要开矿,必须预先交一定数量的安全保证金给政府。有的省正在试行矿权有偿转让,就是煤矿要有偿开采,这是符合国际惯例的。

  李毅表示,政府提出要建设节约型社会,把节能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正在采取一系列的措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发展煤炭工业,因为中国的能源67%是煤炭。

  李毅说,政府正在设计、规划,要建立13个大型现代化的煤矿,来满足国民经济的需要。而且还要发展煤电联产,在改革上要提倡中央企业、国有大企业去兼并地方小企业,要推进有优势的煤矿企业上市融资等等。这些措施都是对长远起作用的。通过这些努力,使对煤炭超常的需求、不正常需求的增长能够降下来,降到一个合理的位置上。(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