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知道广念在哪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4:11 深圳晚报

  《敲诈短信竟然盯上寻人启事》之2

  “想知道广念在哪里吗?”

  杨先生连续收到短信要求在一银行卡中存入四千元就放人

  本报实习生陈宏记者邵东升摄影报道3月7日晚20时23分,也就是本报当天报纸上市七八个小时之后,杨先生接到了一条短信:“想知道广念现在在哪里吗?给你说了能给好处费吗?这可乐坏了杨先生,“没想到这寻人启事还真管用”。杨先生马上按照号码拨了过去,对方很快回了条短信作答“我现在不方便回电话请给信息。(21:12)”这让杨先生很奇怪,什么人晚上9点多了还在忙,便回了条短信,称只要帮助找到孩子,家人肯定会有酬谢。对方立即回了一条,其中提到的“酬谢”让杨先生胆战心惊:“他现在在一家传销公司,近期肯定出(不)来。只有买一套产品另外给我三千元好处费,我们就让他走怎样”。

  杨先生说,这一夜他几乎没有睡觉,因为对方的短信平均十几分钟就发来一条,一直持续到8日凌晨3时05分。期间不断讨论价格。

  21:38:“要不私下给我4000元好处费。我找机会放他走也可以。这样可以省下2000多元。没有给钱他肯定走不了。”

  21:58:“看你是帮别人的,最少也要3000我就帮助他走,否则我不干。”

  当杨先生询问对方交钱是否一定能放人时,对方再次发来短信。

  02:55:“你相信我就做,不相信我也没办法,这里有100多个人,我不可能只为你这一个人服务”

  不能听广念的声音

  一下接到这么多短信,杨先生觉得心里没底,广念到底在不在他们手上,会不会有生命危险?六神无主的杨先生想到了求助深圳晚报。

  到报社时,杨先生把三天接到的短信一一打印出来,足有五六页。讨论之后,大家一致觉得,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确认广念是不是真在对方手里,想验证这点,就要争取听到广念的声音。杨先生马上给对方发了短信,大概内容是说,广念的父母愿意拿钱换人,前提是先要听到广念的声音。对方立即回信“通电话是肯定不可以的,这几天都出去8个人了。都是这样处理,我们组织还是很讲信誉的。只有(按)这种办法办,才会放人。给他家人讲(如果)不信,就别找了。”(3月10日13:29)

  看来对手十分谨慎。一位记者提出,如果广念真的在对方手里,那么发短信的人一定可以说出广念家的详细地址。

  按照大家支的招杨先生又发了条短信过去,很快回信传来“在外面的人一不是老乡,二不是朋友,他怎么回(会)给你说呢。我不想要这钱了,看我收拾他一顿。”(3月10日15:07)接着第二条又传了过来“你好!没办法打了他一顿还是不说,他戒备心越来越中(重),根本不愿意说什么,你就等着公安抓住我们以后在(再)找他吧。”(3月10日15:27)看到杨先生的态度很坚决,对方干脆发来短信说“帮我转告王树含(注:王广念父亲的名字)吧,他儿子3个月以后出去,肯定废人一个,让他就当没这个儿子吧。”就这样试探了一天,气氛越来越紧张。

  发来地址分毫不差

  11日中午,杨先生突然打来电话,说对方真的说出了广念家的详细地址。原来,3月11日12时05分,对方发来短信“你好,广念是阳谷县周王庄王庄村的。广念有没有骗我,说的是不是真的,请回个信息告诉我好吗?谢谢!”杨先生对记者说,广念家确实在王庄村,但不是周王庄,而是闫楼镇。但从现在的情况看,广念很可能就在对方手上。杨先生回信表示对方的答案并不准确时,一下激怒了对方,马上发信息说“他是肯定不会将这些详细情况说给外人的。我相信他就是欺骗我,也应该是住在周边的,我再不问了只想打他,谢谢!”

  3月12日上午9时45分,对方发来短信“你好,广念总算说了,地址是阳谷县闫楼镇王庄村,他弟弟叫王广青。”同时发过来一个银行卡的号码,要求广念的家人向里面存入4000块钱(之前曾提过交3000元,但是因为嫌杨先生几次讨价还价实在太烦,又涨了1000元)。

  “这次全说对了,广念可能真在他们手里,是不是要给他存钱啊”杨先生在电话中焦急地说。记者和身边的同事商议了一下觉得存钱不行,因为如果对方真是传销组织,就算是拿到钱也不会放人,因为一旦广念出来,岂不是要泄露了他们的秘密吗?

  不存怕对方伤害广念,存了人也很难放出,究竟该怎么办?一场心理承受力的较量开始了。(未完待续)

  图:敲诈短信一发就发上百条。邵东升摄

  作者:本报实习生陈宏记者邵东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