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全力打造辽南商贸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01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刘一鸣)鞍山要成为辽宁中部城市群经济圈和辽东半岛开放型经济之间的重要连接带和隆起带,全市的商业整体大发展势在必行。昨日记者获悉,30万吨大米及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味邦食品工业园等七大超亿元商业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鞍山正全力向辽南中部商贸物流中心“进军”。

  据了解,于去年开工的第五粮库30万吨大米及副产品深加工项目现已完成21.7万平方
米的征地工作,综合楼已投入使用。目前,该项目已复工,预计今年6月末第一期第一组5万吨立筒群仓工程将完工,7月末正式储粮。一期项目的完工,将年创利税1200万元,收益率达11%。二期工程将于明年开工,到2008年底,30万吨大米生产线及其他副食品加工设施将全部建成。届时,第五粮库将建成集水稻收储、轮换和大米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味邦食品工业园是国家重点扶持项目之一。该项目由20万吨大米深加工项目、5万吨酿造酱油项目、油脂和米类食品深加工3个分项目及4个动迁项目组成。目前,5万吨酱油酿造项目已列入第二批国债项目,补助资金4、5月份将到位。待2007年味邦工业园全面建成后,将成为东北最大的酿造酱油厂,最先进的米业加工厂和调味品加工企业。

  牛羊饲养屠宰加工基地项目的一期工程于去年底完工并开始试生产,日屠宰能力可达牛200头,羊800只。二期牛羊皮革深加工项目将于今年8月动工。年内将完成征地和厂房基础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年产牛羊皮革10万张,实现产值2亿元,利税4300万元。

  美国开元通宝公司并购储运公司项目,目前已进入拟定并购方案阶段,预计5月份完成并购。美方并购后,将拆除现新兴鱼菜市场重新翻盖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年底完成基础框架。明年再改造现新兴市场,引进国际知名企业,建设现代商贸中心。

  60万支胶原酶制剂及原料项目为今年新开工项目,也是国债建设项目。该工程将于本月开工,年末完成主体框架,明年下半年开始生产。工程完成正式生产后,年产值可达2.34亿元,利润6800万元,税金1500多万元。

  此外,由兴辽集团与中海集团合作建设的物流配送中心项目,也将于今年6月动工,年末建成1万平方米货架仓库及暖库,仓储商品总量达1.5万吨;银座集团招商引资项目也将于今年6月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